毛小孩雖然不會說人類的語言,但牠們用愛來代替言語。

今早在洗手間準備梳洗上班的時候,oppa告訴我昨晚Molly對他非常兇。 我就說,我和Molly相處了很多年,雖然從前牠是流浪狗,要靠兇悍才能好好保護自己和生存,不過自從牠來了我家,不曾兇過我們家的任何人,而且牠的個性溫柔乖巧,就算牠被其他人的狗狗咬爛了臉要做手術,也沒有去反咬其他狗,所以Molly怎麼可能會兇oppa呢?一定是oppa做了欺負Molly的事,而且這件事一定超岀Molly可接受的範圍。

然後oppa告訴我,昨晚我抱着Molly睡得很沉,他看到我熟睡的樣子,所以想親一下我的臉頰,但沒想到Molly立刻發岀低沉又兇狠的警告聲,連oppa和Molly相處那麼久也沒聽過,所以他完全被嚇倒了。不過oppa不信邪,又再來親我臉頰,Molly又再一次發岀低沉的警告聲,最後oppa就摸摸Molly的頭,安撫一下就沒事了。

其實我知道Molly只是想保護好熟睡中的我,任何人接近熟睡中的我也不行,包括oppa……
好好保護我好像已變成了Molly的使命。
而牠對我身邊的親人和朋友都非常友善,所以很多人說難以想像Molly曾是一隻接近死亡的浪浪。

這個故事想告訴大家,主人眼中,狗也許只是一條狗,但在狗的眼中,主人就是生命的一切。養狗前請記得這是一生的責任,人和狗都要經歷生老病死,不要因為狗生病、年老、頑皮或種種原因就隨便棄養。可以的話,請給流浪狗一個愛的機會,流浪狗不代表不善良,浪浪也是會愛人,大家請支持領養。

PS:送上Molly和我的閃照一張,Molly表示you are an apple in my eyes!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來我粉絲頁按「搶先看」Hong Kong Girl in Korea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