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雪國童話合掌屋 ,不用一窩蜂湧去白川鄉,鄰近的 五箇山 的合掌集落同樣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雖然比起擁有114棟合掌屋的白川鄉, 五箇山 的相倉和菅沼加埋只有32棟,但靚景指數唔會輸蝕!白雪皚皚的合掌屋村落,日間被陽光映照下那抹雪白銀妝閃閃發亮,晚上亮燈星光點點當背景,茅葺小屋美得出塵!

五箇山 在哪裏?

位於富山縣西南部的五箇山是有60多條村落,傳統的合掌造建築只可在平村的相倉(23棟合掌屋)和上平村的菅沼(9棟合掌屋)見到,1995年更與 白川鄉 的合掌村一齊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唔怕人迫人  五箇山 合掌村飄雪點燈

龍友港女朝思暮想去 白川鄉 點燈打卡,一年只會在 1 月及 2 月搞7天,今年去完回來的遊客,個個提起山上展望台都耍手擰頭,話辛苦迫人又影唔到靚相,反而在相倉的晚間亮燈更漂亮。留意菅沼晚間亮燈分冬春兩季,比起 白川鄉 的時間長得多,春季亮燈由3月開始逢周五及六晚,當日全村的食店及土產店會延長營業,凍到變僵屍都可以買到罐熱飲!

唔怕人迫人  五箇山 合掌村飄雪點燈

正常冬天會有3至5米高的積雪,偏2月初的菅沼雪量較平常少,不要說行人路地下滴雪不沾,就連合掌屋的屋頂也沒有積雪!好在村長教路菅沼集落打龍checkpoint︰「展望広場駐車場往住民駐車場,中間一段約200米的國道可拍到全村靚景。」唔難行,走路8分鐘就到山腰,從高處看星星在夜空中發光,射燈把有如模型小屋的合掌屋打得發光發亮,被群山環抱的白白雪雪合掌村有如世外桃源,也怪不得大家都想要來避世!

2017年春季晚間亮燈
地點:菅沼集落
日期:2017年3月3-4、10-11、17-18及24-25日
時間:5:00pm-8:30pm

交通:JR高岡/新高岡站乘加越能巴士,車資¥1,200/HK$154(預約電話 +81-(0)766-21-0950)\
網址:http://suganuma.info
備註:亮燈當晚在羽馬家設有 五箇山 寫真展(入場費¥200/HK$14)、 五箇山 民俗館前會有免費民謠表演 (7:00pm-7:15pm)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