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男女都非常依賴 Google 大神,就算是情侶的活動,也需要搜尋一下。而近期興起行山,也成為約會活動之一,但並不是每一座山都方便大家約會。在 Google 搜尋「情侶」時,「情侶行山」是熱門搜尋關鍵字之一。有見及此,Google 大神就為大家精選了8條 情侶行山 徑!(單身朋友想行山又唔想被閃,記得避開以下 情侶行山 徑啊!)

01 | 和另一半漫步石灘-西貢「七重石灘」

其實是行破邊洲的其中一個景點,風景的確一流!七重石灘是一個好多圓碌碌石頭的泳灘,大家除了漫步,享受海風,還可以玩片石!

破邊洲 (顯示畫面)
難度:★★★★
時間:約六小時(包括大量休息遊玩影相時間)
起點:西貢市〉的士〉萬宜水庫東壩
終點:萬宜路〉的士〉西貢市

02 | 看古蹟、行沙灘-大嶼山「分流郊遊徑」

兩公里看盡古蹟,而且只需1小時,但危險度是七重石灘較高。如果大家是行山初哥,都可以考慮一下大嶼山的分流郊遊徑。

當然大家的目的地是分流郊遊徑的石灘,水清沙幼,情侶漫步多浪漫!

前往分流郊遊徑路線

  1. 先乘車到石壁水塘大壩尾宏貝道下車
  2. 沿鳳凰徑第八段直入
  3. 經過白角,見到L076 牌可沿小路前往狗嶺涌
  4. 西行一百多米,會有一小路口,沿路下山是狗嶺涌營地的捷徑

分流郊遊徑 (顯示畫面)
難度:★★★★
時間:約六小時
起點:石壁水塘壩尾宏貝道下車〉沿狗嶺涌引水道入〉抵分流東灣小路入口處
終點:由分流村沿狗嶺涌引水道出宏貝道〉乘搭巴士〉梅窩碼頭或東涌市中心
交通:11號巴士(大澳 – 東涌市中心)、23號巴士(昂坪 (寶蓮寺) – 東涌市中心)

03 | 香港水鄉 風景一絕-大澳

如果大家想輕鬆一點,可以選擇去大澳!不僅有超漂亮的風景,還有很多特色小食和cafes,絕對夠情侶們玩足一日!連旅遊發展局也推介,大家可以遠離社區的煩惱,共同有美好郊遊回憶!

但大家想行去大澳,亦可以由東涌起步!如果大家快步而不休息, 3小時便到達,但情侶慢慢行影下相,也只需要5小時。

大澳 (顯示畫面)
難度:★★★
時間:約是 五小時
起點:東涌港鐵站、巴士(E11、E21、E22、E22A、E23、E31、E32、E33、E34、E41、E42)
終點交通:嶼巴1號、11號、21號

04 | 遠眺鳳凰山及石壁水塘-大嶼山「心經簡林」

38條木柱組成的大型戶外木刻群,一個可以休養生息的好地方!推介大家由石門甲起步,就可以順訪心經簡林、寶蓮寺、天壇大佛、昂坪市集,遠眺鳳凰山及石壁水塘!

心經簡林 (顯示畫面)
難度:★
時間:約四小時
起點:大嶼山巴士34號往石門甲
終點交通:大嶼山巴士23號往東涌市中心

05 | MV拍攝勝地-東龍島

MV勝地,有無敵大海景之餘,又有樹林景!絕對是一個輕鬆郊遊同時又可以影靚相的好地方!還不和你的情人去東龍島取景和郊遊?

東龍島(顯示畫面)

難度:✩✩✩✩✩(零難度,輕鬆去郊遊)
交通:
由西灣河出發,或者油塘鯉魚門三家村出發。西灣河登船地點:在筲箕灣避風塘碼頭,西灣河港鐵站A出口,向嘉亨灣方向一直行就到
路線:西灣河(搭船)-東龍島碼頭(第一站:近炮台營地士多)/(第二站:近假日士多)-東龍洲炮台
時間:由西灣河去東龍島碼頭(約1小時)

06 | 市區行山賞日落之選-石硤尾「嘉頓山」

石硤尾後方的山,因位處嘉頓麵包廠後方,又被稱作「 嘉頓山 」。嘉頓山四周沒有一棟高樓,令只有百多米高的它視野廣闊,可以清楚看 到日落和夜景!大家只要行上百多級樓梯,便可以坐在山邊,靜靜地看夜景!日出日落也是選擇!

嘉頓山(顯示畫面)

難度:✩✩✩✩✩(零難度,輕鬆去郊遊)
交通:石硤尾港鐵站B2出口轉右,沿窩仔街一直走
路線:直至到美荷樓>美荷樓入口旁有標示着晨運徑入口>沿樓梯直上便可到達嘉頓山>到達山頂便可於山邊位置取景

07 | 上山睇壯闊靚景-「老虎頭郊遊徑」

老虎頭位於愉景灣以西,介紹大家可以在愉景灣起步,途經老虎頭和大蠔,最後終點站是東涌!

老虎頭郊遊徑(顯示畫面)

難度:★★★
交通:東涌巴士 DB01R及DB03R 在時峰下車
時間:4.5小時

08 | 香港奇景-「破邊洲」

破邊洲狀似豎琴的六角形岩柱群,但近觀破邊洲一段為崎嶇懸崖小徑有一定的危險性,當中亦有需要手腳並用的路段,所以,如果兩位都不是經常行山的人,就要特別小心!過去破邊洲的途中可以見到「香港之心」,最適合情侶去!

破邊洲 (顯示畫面)
難度:★★★★
時間:約六小時(包括大量休息遊玩影相時間)
起點:西貢市〉的士〉萬宜水庫東壩
終點:萬宜路〉的士〉西貢市
【郊遊唔該留意番!】
自然環境你我有份,行山郊遊記得以下3點,才可以長行長有喔!
01.唔勉強 量力而行
出發前要衡量自身能力,不要「人行你又行」。
02.行甚麼山 就穿甚麼衫
裝備不能掉以輕心,如難度較高,切忌以布鞋波鞋或文青打扮出發,必穿行山鞋,亦要有防曬準備及充足糧水。
03.自己垃圾 自己帶走
要知道沒有人奉旨幫你執走垃圾,自己製造的、不屬於郊外的東西,就要記得帶走,愛護環境,亦不要喧嘩製造無謂噪音,愛打卡的朋友請謹記勿阻礙他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