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近日有不少以街道為主題的市集,店家們組織起來,也請來一些流動店家,推車賣吃的喝的用的。快要過年,也有不少主題市集,想跟著來走春又或是平日來玩想湊湊熱鬧,就要留意以下的單位了!

01 阿公阿婆很夯啊!放老電影的市集

fb:OH OLD 公益市集

台南中西區銀同里,將在開山路三巷歷史街區舉辦「OH OLD 公益市集」。這個市集是要結合年輕店家跟社區裡的老人有更多的互動。當中徵收的攤位費(100元)將捐給銀同社區做「獨居老人送餐基金」。而活動當日 4:00pm ,還有一場「時光倒流放映會」。

由社區店家「White do白做研究所」幫社區的 周鄰長舉辦的收藏放映會。周鄰長親自放映動畫短片《無敵鐵金剛》給大家欣賞。七十年代的歐洲放映機設計,跟那個年代的德國百靈牌(Braun)、意大利Olivetti打字機帶著相近設計DNA。設計迷、古物控,一定要來看看啊。

▍市集日期|2017年2月11日

▍市集時間|2:00pm – 5:00pm

▍市集地點|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三巷

02 台南康樂貨櫃街 電影拍攝地賞燈籠陣

fb:台南康樂貨櫃街  

中西區康樂街近成功路的一段,是最近很夯的「貨櫃街」。由四個貨櫃組成的短短小街,其實鑽入「彩虹咖啡」旁的路口,就是台灣電影《總舖師》的主拍攝場地,而這裡的一片空地,就是大家擺攤的場地。

台南康樂貨櫃街聖誕節已辦過一場市集,雞年市集將沿著康樂貨櫃街四間店一直到巷子的媽祖樓前面。

因為廟前都有掛上燈籠,五、六點台南入黑更加有氣氛!

台南康樂貨櫃街 金雞彩燈市集

▍市集日期|2017年2月4日、5日

▍市集時間|3:00pm – 9:00pm

▍市集地點|媽祖樓 x 康樂街 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118號(台南天后宮媽祖樓廟埕前)

03 新美街 近50攤超多吃的小心變胖

fb:吃米不知米街

台南新美街,曾經是一條米街,現在換上了不少新的店家進駐,例如早午餐一流的來了、賣gelato的富貴冰淇淋專賣店,以及賣芝麻糖果的小草堂等等。


去年開始走紅的新美街,最新辦市集辦得蠻密的。1月31日(大年初四)-2月1日(大年初五) 就有約50攤來擺!當中包括好好味的手工歐式麵包 LULU&BUN手感烘焙屋,也有推車賣酒賣醋的酒醋迷可以淺嘗一杯,及宇樂炸雞和米街手烤香腸,這樣吃⋯⋯很易變胖吧!小心!

吃米不知米街 米街遊市集

▍市集日期|1月31日(周二/大年初四)-2月1日(周三/大年初五)

▍市集時間|12:00nn-6:00pm

▍市集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民族路至成功路段)

04 手_手 封街擺市集 美國、台東人也來擺攤

fb:手_手 

手_手是台南市集搞手的老大哥,屬於NGO的手_手曾在台南的不同場地如大學校園、海安路封街辦比較大型的市集,當中以手作、台灣本土設計品牌,以及賣二手、復古衣物居多,吃的跟買的比例更平均。

2016年聖誕節期間,手_手也是在海安路封街擺攤。是次新年市集都一樣,選址正興街二側中軸帶,空間比較大,大中小攤約60攤。當中有美國人賣vintage dress 的Elza La Vache、來自台東的勾織達人: 彩虹菱 rainbow ring,不只有台南人的攤檔!

▰ 手_手x 海安新春市集 ▰

日期 : 1/29-31 (初二~初四)

時間 : 11:00am-7:00pm

地點 : 台南市海安路(正興街二側中軸帶) 

05 阿公阿婆搞市集 一個月一次的喜事集

fb:喜事集

台南遊很多人都集中在中西區,其實稍為偏離市中心,從中西區出發20分鐘車程,位於南區的喜樹社區,曾經是一個年輕人都搬走剩下老人的村落。

不過因為辦起喜事集,村中的阿嬤們賣起自己手製的「魚包包」,喜樹又再次熱鬧起來。

在這裡逛市集,除擺攤的活動,還會見到居民在聊天、晾衣服,甚至參觀一下罕見的米廠,逛完又可以到喜樹對面的「黃金海岸」海灘踏浪吃海鮮。不過留意喜事集一個月才辦一次,想去的話,要在他們的fb看看舉辦日期啊!

更多台南、台灣旅遊生活資訊 like!https://www.facebook.com/blackieg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