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期哥最鍾意同台南人吹水,看到不同人講他們眼中的台南,往往跟自己的角度不一樣。最近一位很夯的台南郵差李翔(後稱差差),因為工作走的路線穿插台南原始的鄉鎮,不時也把自己的一台綠色鐵馬野狼125攝入鏡頭,Ig帳號rookie030 有33.7k的followers,最近還推出《差差工作日誌》,1月20日開賣。大家先來聽聽,原來差差曾經是一個宅男⋯⋯

黑期哥: 你是台南人嗎?甚麼時候開始在送信時拍攝呢?

差差:我是!已經當了12年的郵差了,我曾經是一個每天只希望快點完成工作下班回家打電動的,不喜歡分享自己的人,後來也不想這樣過日子了⋯⋯就祈禱希望改變的機會。誰知在3年前,在台南的321巷藝術聚落的萬屋砌室,認識了一班愛吃愛談愛爬山涉水的朋友,他們鼓勵這個連拍照都不懂甚麼是水平的我,把拍攝融入我的工作中,我當時只想記錄自己的工作,老了可以回味一下,漸漸就變成今天這樣子了。

黑期哥: 你拍的台南都很有質感,蔥花、野草都拍得很美,你送信是走哪條路線?

差差:我在台南善化區的郵局工作,也會送信到附近的大內及安定區。

黑期哥 : 我知道全台南的牛肉湯中的牛肉都來自善化的屠宰場,不過⋯⋯大內及安定區有甚麼特別的呢?

差差:這兩個地方都是比較沒發展的,所以我拍到的都是蔥花、野草等,這裡都是很多阿公阿嬤在。

黑期哥:我也很喜歡跟阿公阿嬤聊天呢⋯⋯不過我的台語是有限公司。

差差: 如果沒有這些人,我每天的工作就變成只是一個送貨員了。畢竟也在這個區送信送了十二年,他們都當我是兒子了。有些時候會送虱目魚(台南名物)、自己種的菜給我呀。

黑期哥:看你的照片,做郵差是不是一種很疏肝的工作?

差差:很多人以為郵差工作很疏肝,其實有時候忙得連飯都沒時間吃呢。有時候天氣不好,又大風又下雨騎機車體感溫度更低,手都冷到麻了,在這時候送信阿嬤看我冷成這個樣子,送上一杯熱茶,就是我工作的其中真實一面了。

黑期哥:那可以跟香港朋友分享3個推薦要去看看的地方嗎?

差差:1. 我女朋友帶我去沿海區看「府城天險」「鹿耳春潮」,前者是個比較原始的海邊,可以看到夕陽,後者鹿耳門是鄭成功登陸台灣的地方。

2. 台南鹽水裕盛百貨,是鹽水區最市中心的地方,建築很特別,上面還有人住的,地面是市場,裡面有很特別的香包,附近都是隨便走進去就發現的百年歷史的小店。

  1. 善化牛墟,不是賣牛肉湯的牛,是以前賣落田拉車黃牛的地方。現在還有很多特別的攤賣種子及蔬菜。

黑期哥: 可以用三個字來形容台南嗎?

差差:好難啊⋯⋯

黑期哥: 我用香港的:急、擠,有生命力來跟你交換。

差差: Um……「自豪」,市區的台南,走入任何一條巷弄,大家都會很願意跟你分享這個地方令他們自豪的歷史。「人情味」,郊區的台南人,可能是務農養魚為主,比較樂天有人情味。「安於現狀」,不是不思進取,台南人很會「隨遇而安」,為自己保留空間跟時間。

《差差工作日誌》,1月20日開賣
———————————————-
博客來
https://goo.gl/V6v7Q6
金石堂
https://goo.gl/POJfWl
誠品
https://goo.gl/bxgb0M
讀冊
https://goo.gl/IvdIsi

更多台南、台灣旅遊生活資訊 like!https://www.facebook.com/blackieg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