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天才女行社寫的一篇關於 歐洲街頭藝人騙案 的報道,講述自己到訪英國的著名景點大笨鐘Big Ben拍照時,竟遇上兩名街頭「藝人」攝鏡,然後要求她付錢(詳情:歐洲街頭「藝人」騙錢實錄)。不少苦主網民現身分享自己的經歷。有部分網民會因為怕惹麻煩或者害怕而用錢打發他們,但也有網民認為不應該助長他們的行為,提供一些拆解方法應對。

「藝人」強行攝鏡 再迫旅客付錢

一些所謂的街頭「藝人」會在熱門的旅遊景點,趁遊客在拍照的時候強行攝鏡,其後再要求他們付錢。他們可能會靠恐嚇或者死纏爛打的方式使旅客屈服,甚至可能專門欺負女生!

相關文章:旅行遇上賊!三大 防盜 溫馨提示

苦主網友齊現身 最高索價£100!

「犯案過程」放於網上分享,竟然得來大量留言,不少網民都曾遇過該對騙徒,要求幾歐元至£100不等,原來是慣犯!網民亦提到世界各地都有類似的街頭「藝人」屈錢手法,集中在著名景點落手,大家要小心被「攝鏡」啊!

相關文章:台灣騙案 | 小心明信片推銷黨

網民齊齊提供拆解方法,千祈唔好畀錢!

雖然有網民可能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在外遊的時候會感到害怕,所以會付幾歐元把他們打發走。但其實遇到這種情況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堅決拒絕的話,其實他們都不會做到甚麼。不少網民便提出自己的應對方法。

相關文章:淡定有錢剩 | 在外地 遺失財物 3大對策

廣東話粗口,一句擊退騙子

網民還指歐洲現在很多類似的行騙個案,看來大家外遊的時候要格外小心,因為這些人而影響旅遊的心情真的很不值!

看來「騙徒犯案的手法層出不窮」這句話永遠不會過時,看完網民的拆解方法後,一句話便可以總結:切記不要心軟!!

相關文章:小心被劏 ! 台灣黑店 海產水果 天價陷阱特別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