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雞飯 ข้าวมันไก่(音:cow man gai),雖然大家到泰國都很愛吃,可是在泰國人眼中還是歸類為中國菜。被吹捧的水門雞飯要吃綠色還是粉紅色?拜託,幾十泰銖的東西,每家做出來其實水準差異也不會很大呀!如果在泰國要吃很不一樣的雞飯…… 那…… 去吃新加坡雞飯吧!


剛過去的十月份,來自新加坡有名的海南雞飯文東記,在曼谷開設了其第四家分店,而這亦是最接近市中心遊客區的一間,就在Thong Lo區(Asoke BTS過兩站)。

有在新加坡吃過文東記的,大概會覺得這裝潢不太像?原來文東記旗下有三個品牌,分為最基本吃雞飯的、中檔路線點小菜的、高檔路線有鮑參翅肚供應的。而曼谷幾家分店都是中檔的小菜餐廳。

至於海南雞飯的起源眾說紛紜,有説是從中國海南傳入,也有説是一對在新加坡的海南兄弟先做的。#不用分得那麼細,反正泰文字面其實完全沒有海南的,就只是油飯(ข้าวมัน)+雞(ไก่)的意思。

文東記的雞,肉嫩滑,油飯香,而醬料也具心思,薑蓉有薑味而不辣。

炸豆腐外脆内軟,大推!

金銀蛋莧菜。

肉餅。

雞腳蘿蔔排骨湯。

在泰國竟然還可以吃到擂沙湯圓呢!

吃過新加坡最基本的文東記,不知道是不是跟環境有關,個人認為這裡的比新加坡好吃…… 至於跟泰國的比哪個比較好吃?那是兩種不同的風味呀!當然價錢也相差甚遠…… 這邊是400半隻雞(好似係),米飯再另點,可選油飯或白飯。

 

店名:文東記 Boon Tong Kee

店家fb:https://www.facebook.com/BoonTongKeeThailand/

電話:02 073 9965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地址:Sukhumvit 49 (Piman 49) 46/10 Piman 49, D1 Building, Soi Sukhumvit 49, Sukhumvit Road, Klongton-nua, Wattana, Bangkok 10110

交通:BTS Thong Lo站轉乘的士

覺得還不錯的話,可以按個like↓,謝謝。

====================================

尼克。泰國。流浪看 ไดอารี่ไทยของนิก fb專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