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到港人最愛的頂級蜜月勝地, 除了馬爾代夫之外, 近年最火紅的一定要數French Polynesia的Bora Bora! 而French Polynesia最受歡迎的小島組合一定是Tahiti (大溪地), Moorea (茉莉亞)和Bora Bora (波拉波拉). 幾年前有幸去了這三個島度蜜月, 但一直未在Go Trip這邊分享, 2017年8月我們將會再去一次Bora Bora, 所以實在不能再拖, 就先跟大家分享上一次的住宿體驗吧!

第二篇就到我們的第二站 – 茉莉亞的住宿 – Intercontinental Moorea

由Papeete坐船到達Moorea已經是下午兩點多. 事前跟酒店預約的專車早已在碼頭接我們, 車程約30分鐘. 在Moorea住的酒店是Intercontinental Moorea. 跟在Intercontinental Tahiti一樣, 不用站著等check in, 坐在一邊喝welcome drinks一邊等. 好喜歡這間酒店, 好漂亮而且overall service真的非常的好. 住過那麼多酒店, 也是第一次酒店員工會記得我們名字, 每次見都稱呼Mr. and Mrs. Ngai呢!

Intercontinental Moorea有好幾種不同房間的level. Lanai room(普通客房)在酒店的main building. 較為好的當然是獨立的Bungalow, 分別是Beach bungalow, Garden pool bungalow和Overwater bungalow. 在出發前做了好多research考慮住哪一款Bungalow, 最後揀了Garden pool bungalow. 沒有考慮overwater bungalow因為在Bora Bora已經會住到, 又有點擔心beach bunaglow外面會有好多人走來走去不夠privacy

而我們又未住過有自己pool的villa, 所以想試一下.

Check in坐golf cart去到我們的bungalow.

一入到去當然立即去Patio看一看我們的private pool! 雖然size比較細, 但都是旨在玩玩水, 要游都去游海啦! Garden pool villa的privacy真的好高,

房間也非常非常的漂亮, 比Intercontinental Tahiti的decor更高級!

有double sink是非常重要的!

同樣因為事先通知酒店是honeymoon, 所以有送來champagne和水果呢!

Coffee table上有鮮花擺設.

梳洗後懶洋洋在房中休息了一會. 之後就步行去酒店附近的ABC超市打算買多點水和零食, 順便看看那個小型shopping mall. (酒店每日會提供兩支中size水, 但未必足夠) 其實酒店對面已經有另一間迷你超市, 但大家都說比較貴和選擇少. 之前上網看review, 又問了酒店的人,  聽起來步行去ABC不遠… 但實際上因為天氣熱, 去一程都要20分鐘, 回程又要拿著支裝水, 都頗辛苦啊! 而且ABC價錢雖然比酒店對面那間店便宜, 但來到這裡也不是省那一兩塊吧?? 一路行經過的店, 都有好不少local手工藝品, 也有有名的黑珍珠店, 不過我們暫時沒有買什麼. 重點是在ABC發現有售香港的公仔牌杯麵!!! 對於食American breakfast buffet感到很厭倦的我可以說是大好消息. 再加上我真心喜歡吃杯麵, 而平時又少機會吃, 所以買了幾個之後幾天當早餐 :) 另外有需要拿現金的也可以在ABC外面的提款機拿到當地貨幣, 視乎你銀行的收費, 計起來有可能比在酒店兌換拿到好一點的匯率.

回來已經開始日落了, 是這個蜜月旅程的第一個日落, 好美!

沿著海灘走就會見到beach bungalow, 望入去會清楚見到房內的情況, privacy真的一般. 最難忘的是有一次行過見到有個伯伯一絲不掛坐在patio曬太陽 @.@

夜晚看lobby又是另一個感覺, 細看那一串串的吊飾, 全都是貝殼呢!

因為太晚吃早餐所以索性skip了lunch, 晚上很快便餓了. 很多日本人去French Polynesia也是跟travel agent book的, 喜歡join meal plan (half board/full board). 我們則希望有機會可以explore一下酒店以外的餐廳, 所以沒有考慮join meal plan了. 第一晚比較懶, 就決定去酒店的formal restaurant吃第一餐晚飯. 在這裡的formal restaurant, 大部份menu都是French cuisine/海鮮. Casual點的餐廳就會有多少少Tahitian / tropical菜式, 之後再介紹.

今晚點的主要都是法國菜, 頭盤有煎鴨肝和scallop carpaccio

Main course就分別點了煎鴨胸和Mahi Mahi, Mahi Mahi是好常見的tropical dish, 去Hawaii旅行也會常見到. Overall味道都okay, 價錢則是一如所料的貴… 哈哈! 還好一早做了心理準備, 所以還是within budget的.

飯後再在酒店四處走走, 吹吹海風, 好relax呢!

我們是在五月去這個trip的, 天氣真的好好. 晚上的溫度好舒服, 一點也不會太熱, 回到房裡坐在patio看星星浸pool. 能夠有幸來到這麼漂亮的地方度蜜月, 真的覺得好幸福!

Beach bungalow

Overwater Bungalow

來到這裡當然要去snorkel, 一開始我們以為游出去海那邊會比較多魚. 但原來因為Intercontinental Moorea有自己的lagoon, 入面培育了不少珊瑚, 所以lagoon反而比較多魚呢. 一直都好想拍張一半水底一半水面, 但原來超難的!

最多魚聚集在橋底下呢!

酒店有個Turtle Care Center. 那裡專門照顧在海中受傷的海龜. 我之前想像在French Polynesia會到處也有海龜. 但潛了五次水也一隻都見不到. 最後只在Bora Bora坐船時見到一隻. 問起當地人才知道原來當地的海龜數量真的不多, 連經驗豐富的dive master也說很難得才會見到一隻. 後來得知大溪地的傳統原來會把海龜用作獻祭和給有地位的人食用. 當然現代已經不再流行, 但海龜數量減少是因為過度捕魚的影響. 其實我們每次潛水也盡量不要接觸海洋生物. 因為不想我們身上的細菌影響到牠們呢. 就是因為熱愛這個海洋, 才要更小心地保育環境.

下面這隻不知道為什麼長滿菁苔.

也有幾隻好可愛的龜BB.

另外酒店也有on site dive shop, 是跟我們在Bora Bora的酒店同一間公司, 所以買了multi island package可以潛水5次.

 

 

在French Polynesia潛水就完全滿足到我看鯊魚的願望. 下水沒多久已經見到大大小小的black tip shark(最常見). 之後還見到條超大條的Lemon shark! 話說我見到lemon shark那一刻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眼定定在看, 還在想”呀, 這條不像是black tip, 樣子好兇, 而且好大條呢!!!” (注意是興奮mode) 上水之後大家討論起來知道是lemon shark, 算是比較aggressive的品種. 由於我們沒有帶相機, 唯有給大家看看下面的參考圖.

左上角就是樣子兇惡的lemon shark. 左下魚就是最常見的black tip shark.

這間酒店可說是應有盡有, 連Dolphin Center也有! 可以付費親親海豚, 但我們就沒有玩了, 更希望將來在野外見到海豚. 但因為剛好有小朋友正在跟海豚玩, 有機會可以拍到花式跳躍照片.

這些小朋友年紀小小就有機會來這麼美的地方, 還可以跟海豚接觸.

這個很厲害對不對?

最後送上其中一日day tour的照片, 開四驅車到Moorea的山谷, 深深感受到這個島的山巒的獨特和震撼!

————————————————————-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分享,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 page交流一下.

Facebook會update得比較密, 多點日常生活的小分享呀 :)

Ms Little White Dress Blog 矽谷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