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濕地公園

香港濕地公園( Hong Kong Wetland Park) 位於香港新界元朗區天水圍北部,佔地超過60公頃,是一個世界級的生態旅遊區。

這個主題公園可算是香港少有的生態公園,絕對適合一家大小參觀。

除了戶外的濕地保護區外,這裡也有佔地10,000平方米的室內訪客中心,提供一些有趣及珍奇的動植物展館等。

此外,這裡按不同時間也有特色的主題展覽,如蜻蜓節、「海洋奇珍 – 綠海龜」專題展覽等。

有時陽光太猛,不想留在戶外太久的話,嘆著冷氣逛一下展館也不錯。

香港濕地公園是一個世界級的生態旅遊設施,分為「訪客中心 ── 濕地互動世界」及「濕地保護區」兩大部分。

園內有品種繁多的動物,包括雀鳥、蝴蝶、蜻蜓、兩棲和爬行類及魚類,讓訪客欣賞香港大自然之美,並探索野生生物的奇趣。

【地址】

香港新界天水圍濕地公園路香港濕地公園

【開放時間】

星期一、星期三至星期日、公眾假期
10:00am-5:00pm
逢星期二
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票務處開放時間】

9:30am-4:00pm,逢星期二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售票時間:9:30am-4:00pm)
最新收費請參考:香港濕地公園門票收費

【交通資訊】
1. 在港鐵西鐵綫天水圍站出口,轉乘輕鐵705或706號至天秀站或濕地公園站,下車後依指示牌走約5分鐘。
2. 在港鐵金鐘站B出口的巴士總站,乘坐967號巴士至香港濕地公園站,下車後依指示牌走約5分鐘。
3. 在港鐵上水站C出口的巴士總站,乘坐276B號巴士至香港濕地公園站,下車後依指示牌走約5分鐘。

備註:要仔細參觀整個濕地公園的話,相信也要一整天的時間!

【聯絡資料】
電話:3152 2666
網址:香港濕地公園網站
地區:元朗、屯門、新界北
特色:郊遊、主題公園、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