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的月亮總是圓」,相信大家一定曾有這個想法,包括外國景色比香港美,甚至外國人的屁是香的等!外國是否如想像中一樣美,就要自己到當地感受才可下定論。facebook 專頁 UK universities secrets 分享了英國留學生眼中的 英國100問 ,為大家解開對英國的疑問,以及拆開英國的真面目!

撰文:Haha Ho 圖片:讀者提供、新傳媒集團(原文刊於《新假期》)

英國100問 型男美女隨處見?

英國有不少知名的明星和組合,例如組合One Direction、女星Emma Watson、模特兒Cara Delevingne、哈利波特Daniel Radcliffe等等,均是型男美女!因此自然令人有疑問,英國四處都是「靚仔靚女」嗎、會在街上看到明星嗎等問題。UK universities secrets的 100問就告訴你……

英國美女僅限20歲以下!英國要看到帥哥,要到警察局和GAY吧!想在街頭上遇到明星?原來國外國內的明星都看不到……

不過有網民在此張相中留言,表示曾遇過不同名人!各位在英國又遇到嗎?

英國只有 fish & chips?英國人食咩呢?

英國100問中,不少都關於英國的飲食,例如有沒有好吃的中菜?快餐數量多嗎? 答案指出,快餐方面,當地Burger King 比M記多,M記的數量則比KFC多!

至於英國的食物,100問提到英國人常吃薯仔,而每個來英國的人都會把自己訓練成廚師,可想像當地的食物……而要嘗好吃的中餐,就只有自己做了。

讀者Harriet 分享,在英國留學期間,發現當地的中東食物非常多,例如土耳其旋轉烤肉 kebab,與當地的fish & chips 數量差不多!

Haagen-Dazs的價格亦比香港低,有網民留言指只需£2或£3 已可買到 Haagen-Dazs 的家庭裝!

英國工作態度 VS 香港工作態度

香港人忙碌和快捷的城市速度已「紅到外國」,你走路慢一點或銀行排隊耐一點,都會聽到有人「jip jip聲」!英國的生活和工作態度又如何呢?UK universities secrets的 100問 提到,英國人工作認真,一到下班時間更會馬上走人。此工作態度值得香港人學習學習!讀者Harriet 亦表示,曾經到英國銀行排隊,無論人龍有多長,銀行職員都不會理會,會專心和客人談天說地……

英國=下雨?

香港春夏季的天氣比較濕,亦不時下雨。而英國下雨的情況就更嚴重!100問中形容,英國「一天下10次雨,一次2分鐘」,可想當地有多濕潤!

英國100問真唔真呢?

英國100問引來不少到過英國的網民留言,有網民指100問有近8成都與英國現實相符,不過還是自己到英國親身感受最準確!

果然高手在民間!

有網友提供英國第101問!

有網友花心思地為大家進一步分析英國的實況,一起看看英國100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