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稻佐山 同時入選 世界三大夜景 新日本三大夜景,歷久不衰的美景,必去!

日本固定每三年都會進行夜景排行的投票,近期的排行榜中, 長崎稻佐山 夜景竟然首度超越函館夜景,成為 日本新三大夜景 的第一位!


01 | 長崎稻佐山 纜車交通

稻佐山夜景必須先搭乘纜車前往,到達了山頂,就可以鳥瞰整個長崎市夜景了~

從JR長崎車站一出來,就有一排巴士站,其中要前往稻佐山有兩班巴士,3號與4號,大約5-10分鐘就有一班車。

在長崎搭巴士是先上車取一張白色的小紙條,下車再付錢就可以啦。

搭到淵神社站後下車,就可以看到纜車入口囉!


02 | 稻佐山纜車

若是不想要到現場排隊購票,可以先在JR 長崎車站中的案內所先買票,比在纜車站購買便宜許多。

小編在下午6點半就上山了,天還是亮晃晃的,夏天來到長崎,大概要7點10分才會日落。

但是在這個時間點可以清楚地看到長崎市容,並且在纜車到達山頂時,不用等太久就可以看到最有名的夜景了!


長崎市主要是沿著在山間的河流分布,東西兩座山脈夾著河流入長崎港,位在西側的稻佐山,為境內唯一至高點,可以縱觀整個長崎市區,綿延至長崎港。

往右望可以看到河流通往長崎港,其中最著名的是女神大橋。

女神大橋如同守護神一般,保護著受過原子爆炸上痛的長崎,輕輕撫慰著長崎的傷口,讓它重新茁壯。


受過傷的長崎,在歷經了一系列的改造重建後,重新燃起了一絲希望,成就了現在世界三大夜景的長崎, 長崎稻佐山 如同夜空的一顆星,閃耀整個九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