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假期即將開始,大家如果去開尖沙咀行街的話,不妨順便上香港歷史博物館看看,英國航空最近搞了一個 港英航空展 ,展品以英航多年來的飛機模型為主,亦有展出有關香港航空史的珍貴圖片。而最有趣的,是可以模擬試穿懷舊的制服,一嘗(扮)空姐的心願!另外,場內亦設有模擬飛行遊戲,大家可以用單手操控飛機穿梭英國上空,威廉王子去年在上海都有玩過,更據說玩得相當出色!

點樣單手揸飛機?

呢個模擬飛行遊戲簡單到3歲細路都識玩,只需將手水平放在感應器對上約10公分的地方,手掌傾左傾右,便能令畫面上的飛機轉左或轉右,每穿過一個圈,就可以獲得加時,要去到終點,其實都有少少難度!

珍貴歷史展品 飛機模型vs積木啟德

透過珍貴的歷史展品,例如飛機模型及數十年前用過的飛機餐餐牌,公眾便能了解這一切的航空發展,對以香港及英國兩地為家的人,在文化及經濟上所受到的影響。參觀人士亦有機會看到用「樂高」積木砌成的1990年代,舊啟德機場及比鄰九龍城地區的模型。

 

試「著」空姐制服

只需面向著這個全身的屏幕,空姐的制服便會「自動」穿上,更有2款不同的設計可以選擇,拍照完更可以用電郵send給自己!

「港英航情 :回顧兩地航空發展史」展覽--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舉行日期:即日至2017年1月9日
地點:香港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100號 香港歷史博物館
時間:平日10:00am-6:00pm,周末及公眾假期10:00am-7:00pm,平安夜10:00am-5:00pm,逢星期二休息
入場費: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