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 冬季最美最夢幻的大自然奇觀:藍冰洞 (Iceland Crystal Ice Cave)位於 冰島 東南岸,在冰島最大的Vatnajokull冰川內,是每年冬季才可以看到的天然奇景!藍冰洞 有多藍?

 

出發!秘境藍冰洞

前往藍冰洞也是一個獨特體驗。小編出發那天,乘坐四驅車Super Jeep,看著眼前白濛濛落著雪,司機就在一望無際、沒有任何方向指示的冰川上駕駛,路程亦頗為崎嶇,極具探險精神! 不過可以放心,非常有經驗的司機會將你安全送到藍冰洞入口。

藍冰洞入口附近是一望無際的白雪地。

導遊在進洞前講解。

「捐冰窿」搵夢幻冰河

一落車,當然想衝入藍冰洞探索。別心急!請先做好安全準備。導遊會派發頭盔和冰爪,裝備好才走到冰洞口。一班團友看到冰洞口已心花怒放,不過好戲在後頭! 沿路走進冰洞,冰路變得愈來愈細,最終有一部分要「捐冰窿」才能走進冰洞深處,少一點冒險精神都唔得。

不過,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因為在冰洞深處,可以看到一個神奇現象 – 在冰洞內有一條流動的河流! 真的夢幻到不得了。內心感受到的那種震撼,無論是多驚艷的相片也無法傳送的,必須親自來體驗感受。

冰洞內流動的河流。

晶瑩剔透的藍冰洞,俘虜很多旅客的心。

甚麼時間去看最合適?

在春天、夏天和秋天因為氣溫較暖,藍冰洞有倒塌的危險,所以就只能於冬天,即每年約11月中到出年的3月可以前往欣賞。
因為藍冰洞是純天然的,所以每一年的冰洞入口和冰洞內的景觀也會隨著氣候變化而改變,可以說每年的藍冰洞都是與別不同的!

小tips:

1. 由於藍冰洞實在太受歡迎,而且一定要跟團前往,所以有機會早2-3個月會滿額。如果決定前往,記住盡早報名!

2. 由於藍冰洞內光線不太充足,要影靚相,記住帶埋腳架入洞。

延伸閱讀

冰島旅行冬天好還是夏天好?

冰島自由行新手全攻略【行前準備篇】

冰島極光團大比拼!吉普車、暖氣遊船、巴士團都有得揀!

前往藍冰洞方法

前往藍冰洞,除了自駕到Jökulsárlón冰河湖附近集合出發,亦可以參加從雷克雅維克出發的二天三天團前往。

▶ 自駕參加藍冰洞 – 瓦特納冰原冰洞遊

藍冰洞二天團

藍冰洞三天團

冰島有咩好玩?

是否非常心動?快把藍冰洞(Iceland Crystal Ice Cave)加到你的旅遊bucket list 吧!

IcelandEasy 冰島易遊

預訂冰島活動的網上平台。我們幫助你規劃完美的冰島之旅 – 尋找和預訂冰島一天、多天團和特色活動 。網上預訂即時確認,最佳價格保證。

www.icelandeasy.com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