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星戰迷來說,5月4日絕對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因為「星球大戰」系列中的經典台詞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其中 Force 跟 Fourth 的發音相近,所以May the 4th 成為了星球大戰紀念日。

Star Wars Day 首次出現在1979年5月4日,當時戴卓爾夫人成為英國史上第一位女性首相,她所屬的黨派在報紙上刊登廣告祝賀--
(May the Fourth be with you, Maggie. Congratulations)。

言歸正傳,在六本木,為配合本年的「星戰熱」,推出了名為《Star Wars Art: Vision》
的《星戰》主題視覺藝術展,讓各位可以在等待2015年尾電影上映之前,親身去體驗。 (《星球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預計在2015年12月18日上映)

是次展覽以「星際大戰展 連結未來、創造的願景」為題,當中會有60件於世界初次公開的藝術作品,以及超過100件《星球大戰》首6部電影的道具、戲服、及concert arts。

入場費:一般1,800円;高校生・大學生1,200円;4歲~中學生600円;長者(65歲以上)1,500円

會期:2015年4月29日~6月28日 10:00~22:00 (21:30最後入場) ※會期中無休

展場分6個展示主題,包括「星球大戰的原點」、「原力的光與影」 、「戰鬥與武器」、「SAGA(敘事詩)與命運的肖像」、「銀河與生態系」、「DROID所見的SAGA」,展示許多藝術作品、服飾、影像等。 服飾區展示著星球大戰中的重要角色,天行者 (Anakin Skywalker)、哈里遜福特飾演的韓索羅(Han Solo)的服飾等;也展示著黑武士的服飾和光劍、Obi-Wan Kenobi 所使用的光劍。

同時,展場一旁設有星球大戰周邊商品店,販售限定版的 商品。另外,展示場屋頂還設有拍攝區,星戰迷可與黑武士拍照紀念。

會場:六本木ヒルズ展望台 東京シティビュー内スカイギャラリー(六本木ヒルズ 森タワー52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