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視電影如《惡女花魁》、 《花宵道中》、《江戶盜賊團雙雄2》不時都有花魁出現,不過,原來花魁這個美麗的職業名稱背後,其實是江戶時代一種高端級別的性工作者 (咳咳咳)。雖然有點尷尬,但其實現時在不少日本祭典上也可以見到「花魁道中」的環節 – 即是花魁出行的一隊列。說實話,花魁的衣飾的確非常漂亮,亦採用高級精細的和服。在京都,和服租借已經流行好一段時間了,相反現時愈來愈多花魁studio興起。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蜷川實花這位攝影師,她的作品走超浮華東洋路線,剛好花魁studio很多時也帶有相同的風格。

有關這次花魁服裝體驗:

1) 填好個人資料及確認書,然後再選定要光碟還是打印出來的相片之後,就可以去選衣服。

2) 挑服裝: 有和服及打掛可選,但一般為打掛系列比較受歡迎,刺繡極為華麗。 (當然啦~~ 平日很少見唷~) 我選的是鶴青打掛,因為之前已經穿過紅色和服了,加上背景都是以紅色為主,一樣顏色可能會融為一體,主體不夠突出。

化妝需時約45分鐘,再配上你喜歡的頭髮造型, (可以是髻,也可以是假髮,我這個當然是假髮啦~) 化妝師會問客人喜歡怎樣的風格或顏色,所以,如果有甚麼要求都可以提出,我就全權交由化妝師負責好了,我甚麼都不懂 -___- 

攝影棚不方便拍照啦~~ 但一進去之後,心裡wow出來了( ºΔº )。攝影師是男的,但也不用太擔心。他非常專業亦很迅速,會問你想怎樣拍,想要性感路線還是可愛路線。小妹不太喜歡露肉 (肉太多),見到有些客人的照片有甚至谷乳的,太厲害了。我沒有這個勇氣 =___= 所以只露了膝蓋 (笑)。

換好衣服後就可以去看成品了。最後要從所有照片中選2張,我選了好久,因為有3張特別喜歡的。雖然可以加購,但我還是放棄了 (窮)~~ 化妝間也是非常整潔,卸妝油、卸妝液、化妝水、乳液也一概提供,可隨便使用,但如果有需要,自己可以攜帶自用的化妝品,因為店方不會有提供。

感想: 老實說,這項體驗相比起一般和服租借較貴,但能夠讓自己穿上那麼高級又漂亮的和服當一會模特兒也是挺有趣的。雖然濃妝艷抹向來並不是我的風格,但慢慢看著化妝師幫我打造成另一個模樣的時候,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再說一次,先不想花魁是甚麼職業,那件打掛及那個造型真的值得穿一次。

算是我離開京都前最華麗的回憶。

這張我也十分喜歡 :-) :-) 最愛和式手鞠球。

評分: (10分為滿分)

禮貌: 9分

整潔度: 9分

店員: 9分

性價比: 7分 (是有點貴啦……)

滿意度: 9分 (很滿意)

好玩度: 9.5分 (超級好玩)

—–

旅行主義 . Travelism
https://www.facebook.com/a.life.traveler/
http://instagram.com/lifetravelogue

http://www.youtube.com/user/hyacinthk/featured
http://mslifetraveler.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