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公布本星期的大棠紅葉指數為(B)級[開始紅] (**更新23/12  (A)至(B))。

當天走大棠山道見到小部分紅葉已落葉, 相信那是早前已轉紅的葉子,
那是在路邊的十數棵細樹, 一般細樹都比較早轉色,
整體上還是綠色佔大多數, 當然也有黃有紅, 還有橙。 雖然紅的少,但也很好看。

不只是楓香, 其他的樹葉也轉黃, 令四周景色增添色彩, 不至於只有深綠色那樣單調。

 

還有大頭茶花正當盛開, 令步道添上另一份美麗。

 

各個紅葉點轉紅狀況

1. 紅葉路的起點
這是整條紅葉路的起點(有流動廁所的分岔路-大欖自然教育徑),
由這裡開始往前走直到楓香亭,在路旁會見到有楓香樹。
到訪當天, 這裡樹葉依然翠綠, 不過在這裡前行不遠的路邊, 就有幾棵紅了。

2. 小山丘
這裡仍未轉色, 綠色, 全部都是綠色。
小山丘今年已加上圍欄, 切勿強行進入。

3. 中途休息處
由小山丘前行不遠的地方, 一處有兩張長椅的休息區,
這裡在路旁的楓香也未有轉色, 樹葉是綠油油的(再前行5分鐘到達楓香亭)。

4. 楓香亭(楓香林)
因為楓香樹的數量多, 也不是在同一日子轉色, 所以這裡不只有紅,
在這紅葉指數B級的日子, 就可以有齊紅橙黃綠, 細心看便會看到。
這時候已有3棵樹開始泛紅, 一棵開始落葉。

紅葉指數

漁護署公布大棠紅葉狀況,
紅葉指數共分成4個級別:
(A)極紅、(B)開始紅、 (C)黃、 (D)綠。
16/12 (B)。

 

漁護署紅葉節的圖片展、工作坊及攤位遊戲。

大棠地圖(下載


)

My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owchowphoto

交通 :
在元朗 朗屏西鐵站 B2 出口
港鐵接駁巴士 K66 ( 朗屏 > 大棠)
在 大棠山道 (僑興路) 站下車
由大棠山路路口巴士站沿車路步行上山, 約60分鐘即可到達楓香林。

***紅葉季節 K66特別路線 交通安排 2016(資料來自港鐵網頁)
路線: 往來朗屏站B2出口(近朗屏邨悅屏樓)至大棠山道(近大棠山道避雨亭) 不設中途站。
日期: 2016年12月3日 – 2017年1月15日

費用: 成人 $4.6 , 小童及長者單程收費為$2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去程班次: 10:30am~3:30pm (由朗屏開出往大棠方向) 每15分鐘一班。
回程班次: 1:00pm~7:00pm (由大棠山道開出往朗屏站方向) 每15分鐘一班。

星期六
去程班次: 12:30pm~3:30pm (由朗屏站開出往大棠方向) 每15分鐘一班。
回程班次: 4:00pm~7:00pm (由大棠山道開出往朗屏站方向) 每15分鐘一班。
星期六、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請勿駕車前往, 因為會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