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冇試過坐港鐵遇上推住 BB車 的 日本怪獸家長 ?當架 BB車 似坦克車咁有恃無恐喺車廂橫衝直撞,就連一向禮讓的日本人都頂唔順! 通常大部分人都會理解和禮讓 BB車 ,當連群結隊的媽媽軍團推著幾架 BB車 入車廂、把BB車泊在車門附近、將行李隨身物放在座位上,阻礙其他乘客上下車,有時又好難怪其他人反白眼投訴!

女性比男性更看不過眼

據「日本民営鉄道協会」的「車站及電車内滋擾行為排行榜」中,「繁忙時間推住 BB車 乘車」(混雑時のベビーカー乗車へ)在多年的排行榜名列前茅,超過20%受訪者表示不滿,當中女性表示不滿的比率比男性還要多,  BB車 爭論(ベビーカー論争)就成為日本網民對電車禮儀爭拗的熱話。

近半數人不知原來有BB車專用車廂

就「 BB車 爭論」,原來「国土交通省」早就在電車車廂門口張貼了「ベビーカーマーク」(Babycar Mark),呢個貼紙分成歡迎及禁止 BB車 兩種,不過即使在東京也有近一半人原來不知道這個貼紙的存在,電車公司希望推 BB車 的家長可以使用專用車廂。有日本網民就提議,家長最好避免在繁忙時段推 BB車 搭迫到爆的地鐵,同時上車最好摺起 BB車 ,避免阻礙通道。要記住人哋讓你唔係老奉,港媽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