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富士山是不少日本行山愛好者的心願!至於龍友,相信都渴望拍到「鑽石富士」(ダイヤモンド富士)這個秋冬限定的絕景,當太陽剛好親吻富士山頂之時,就叫「鑽石富士」。這次就總結了5大鑽石富士最佳觀賞點,包括東京市內以及東京近郊景點,會去東京自由行的話不能錯過!其中千葉縣更加係10月14 – 23日都係最佳觀賞時間,開關就去得。

日本冬日限定「鑽石富士」十萬卡般耀眼 一生必看富士山絕景 附最佳觀賞地點+位置+地址+交通

太陽落在富士山頂的「鑽石富士」

要看「鑽石富士」奇觀,首先天氣一定要好,在萬里無雲的青空下,太陽跟富士山頂親吻之時,就是大家夢寐以求的「鑽石富士」!至於觀看地點,則天天日日在變,稍為有點地理常識的,都知道太陽落山的方位每日都不同,加上日本人對這場接吻戲相當講究,錫歪了都唔收貨!一般來說,每個看得見「鑽石富士」的地點,一年只得3至5日。

鑽石富士 要看「鑽石富士」奇觀,首先天氣一定要好,並選好位置,其次亦要擇吉日,一年只得3至5日能夠睇得到!
要看「鑽石富士」奇觀,首先天氣一定要好,並選好位置,其次亦要擇吉日,一年只得3至5日能夠睇得到!(圖片來源:山中湖觀光協會)

4大最佳觀賞位置

至於觀看「鑽石富士」的所在地,以下圖片可以解答得到。

由富士山頂作出發點,圖中淺色的地方都睇得到「鑽石富士」,包括富士山東面的東京、鎌倉、千葉和山梨縣山中湖,可以在日落時間睇到;富士山西面的田貫湖、身延山等地,就可以在日出時有機會睇到。都係唔明?直接跳去以下4個 「the best」觀看「鑽石富士」位置罷啦!

鑽石富士 富士山
「鑽石富士」。(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鑽石富士最佳觀賞位置1. 千葉市

位於東京近郊的千葉市擁有全日本最長的人工海灘,這個的天獨厚的優勢,令千葉市灣區大概有長達10日的鑽石富士觀賞時間,只要天氣許可,每天稍為移動就可以拍攝出絕景。

千葉市茜浜緑道

觀賞時間:10月14 – 23日
地址:日本千葉縣習志野市茜浜3丁目
網址:www.chibacity-ta.or.jp/fuji?hl=zh-TW

鑽石富士 千葉縣位於東京灣,沿海有大量「鑽石富士」觀賞點。
千葉縣位於東京灣,沿海有大量「鑽石富士」觀賞點。(圖片來源:東京灣觀光情報局)

鑽石富士最佳觀賞位置2.東京晴空塔SkyTree

東京晴空塔是日本第一高塔,位於350公尺高的「天望甲板」和450公尺高的「天望回廊」都可以將關東一覽無遺,天氣好的話還能看見富士山

東京晴空塔

觀賞時間:2月2 – 4日
地址:東京都墨田區押上1-1-2
網址:www.tokyo-skytree.jp/

鑽石富士
(圖片來源: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 Tokyo Skytree)

鑽石富士最佳觀賞位置3. 山梨縣山中湖

山梨縣山中湖周邊地區是最著名的觀賞點,時間從10月中旬到2月底,都可以看得見「富士鑽石」,是富士五湖之中,唯一一個可以在湖邊見埋太陽倒影的地區,鑽石卡數打孖上!每年2月,山中湖更會舉行Diamond Fuji Weeks,湖畔放滿蠟燭冰燈,周末更會放煙花添!

山梨縣山中湖

觀賞時間:1月27日-2月24日、10月18日-11月15日
地址:日本山梨縣南都留郡山中湖村(查看地圖
網址:yamanakako.info/event/diamondfuji.php

鑽石富士最佳觀賞位置4. 東京高尾山

距離東京約1小時車程的高尾山,啱啱好砸界在冬至前後幾日睇到「鑽石富士」,從高尾山頂遠望富士山頂上的鑽石出現,好有《你的名字》feel囉!

東京高尾山

觀賞日期:12月17-25日(毎年12月冬至前後)
觀賞時間:4:00pm-4:15pm
地址:〒193-0844 東京都八王子市高尾町(查看地圖
網址:www.takaotozan.co.jp/diamond

鑽石富士 富士山
「鑽石富士」。(圖片來源:はちなび)

鑽石富士最佳觀賞位置5. 羽田機場展望台

東京山手線範圍內一共有23處名為「富士見坂」,在沒有太多高樓大樓的年代,東京多處都可一睹富士山容貌,當中以日暮里的「富士見坂」最出名。不過在2013年因為起咗棟高樓大廈,日暮里「富士見坂」名存實亡,簽名運動都保唔住,成條「富士見坂」企滿人等鑽石的情景不再。不過,東京可以睇到「鑽石富士」的位置仲有好多,例如明治神宮前、東京鐵塔,最推介的是羽田機場展望台,仲有公司搞埋觀覽船tour,追捕鑽石一刻!

羽田機場 第一航廈 觀景台

觀賞時間:2月25及26日前後
地址:〒144-0041 東京都大田区羽田空港3丁目3−2(查看地圖

網址:www.zeal.ne.jp/plan/135.html

鑽石富士 富士山
在羽田機場可遠眺「鑽石富士」。

日文如何稱呼「鑽石富士」?

「鑽石富士」的日文名稱為「ダイヤモンド富士」,直譯則為「鑽石富士」。

內文有提供「鑽石富士」最佳觀賞地點嗎?

有,內文提供「鑽石富士」3大最佳觀賞地點。

圖片來源:相關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