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12月,漁農署紅葉指數已經進入「B」至「C」級,意味著觀賞 紅葉 的時機到了!元朗 大棠 一直都是觀賞紅葉的勝地,今年漁農署更舉辦首屆 紅葉節,相信會令前往大棠賞葉的人更多!除了賞葉及拍照,還可以參加紅葉導賞、手工工作坊、攤位遊戲及相片展覽。不過大家賞 大棠紅葉 時,也要注意不要破壞環境啊!

撰文:Hannah 輕娜|圖片提供:Olivias Chow、Sai Hoi Wong、官方機構(原文刊於《新假期》)

大棠 紅葉 泛紅 周末遊觀賞楓葉好時機

踏入秋季,不少人都會去賞葉拍照。筆者在網上發現不少大棠的照片,楓葉已經由黃變紅了!

紅葉指數達「B「至「C」 楓葉泛紅

最近根據漁農署的紅葉情報,大棠山道的紅葉已經達到「B」至「C」級,代表楓葉開始紅。雖然未至於「A」級的「極紅」,但初秋的黃紅色楓葉也很吸引人,不容錯過。

注意事項

1. 人多擠迫,注意安全,尤其是車道上的車輛

2. 請勿採摘或踐踏植物,愛惜環境

3. 保持清潔,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4. 穿著適當的衣服,方便活動

5. 不要滋擾到附近的居民

此外,由於部分楓香樹生長在一些小沙丘上,不少遊客會爬上沙丘。不過,踐踏這些沙丘會引致塵土飛揚,不單止造成危險,亦會影響土壤結構。大家拍照賞葉時也要注意安全,不要踐踏沙丘啊!

為了配合紅葉節,運輸署將會有特別的交通安排,由12月3日至下月15日,逢周六、日和公眾假期的上午7時至晚上7時,元朗大棠山道和僑興路交界至大棠山道停車場,會實施交通管制措施。因此,大家應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進入大棠。

交通

  1. 於港鐵朗屏站B2出口乘搭K66巴士(K66於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加開的特別班次,將不設中途站)
  2. 在元朗千色廣場停車場入口對面(紅棉圍) 乘大棠紅色小巴到大棠山道路口下車

賞楓建議路線

  1. 大棠山道路口落車
  2. 沿路直上
  3. 經過大棠郊野公園燒烤場
  4. 經過漁護署苗圃
  5. 大欖林道(中途會有楓樹小沙丘)
  6. Y字路口轉右,到達吉慶橋休憩處

紅葉節
日期: 2016年12月4日-2017年1月8日(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地點: 大棠郊野公園(顯示地圖) 
時間: 10:30am-4: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