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北歐的““冰酒店”” Ice Hotel,零下氣溫再挑戰冰塊冷凍的表面,覺得能住在裡面的人真的滿厲害(自虐?)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會覺得這裡比較像一個冰雕藝術館。酒店裡設有多間不同主題和造型的房間,當中最有名的應該是有大象頭的那家。
▼Sunny Pang冰酒店圖集、點擊看大圖▼

瑞典冰酒店、大象都凍僵!

北極圈有不少Ice Hotel,但以位於瑞典北部Jukkasjarvi的為老祖宗,開業26年,每年都有新設計,只於12月到3月營業,隨後整間酒店會溶掉, 流進大海,下年又再化為酒店的一磚一瓦。酒店12月初重開,19 間新套房設計,從130個方案中脫穎而出,有些以電影和音樂為靈感,當中最震撼, 是一間名為「與象同眠」的套房,內放有十呎高的大象冰雕!


除了在Ice Bar飲兩杯,住進酒店,還可享用瑞典式傳統桑拿、北部拉普蘭的美食如馴鹿肉配朱古力醬,亦可在北極圈學習野外求生課程,包括搭棚和生火。 今年酒店推介使用新的監測北極光手機程式Aurora Skycam,客人將會收到極地在30日內的數據、以及北極光提醒響鬧,絕不錯過任何極光!(文:歌莉亞)

Ice Hotel@Jukkasjarvi
•地址:Marknadsvagen 63 , 981 91 Jukkasjarvi , Sweden
•電話:+46(0)980 66800
•房價:Cold Room雙人房每晚SEK 2,500/HK$2,274起
•開放日期:即日至2016年3 月31 日
•網址:www.icehotel.com

 

相關文章

置身《冰雪奇緣》 環球4大冰雪旅館

【 浪行北極圈 – 1 】@英倫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