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我離不開 吉隆坡 的理由⋯⋯

喜歡 吉隆坡 的原因有很多,這裡有好看的建築(最漂亮的亞洲清真寺)、有豐富漂亮的植物、匯聚了各種東南亞美食,充滿國際化,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居民素質高,民風純樸。

此外,最讓人羨慕的一點是吉隆坡的多元文化,匯集了伊斯蘭教、佛教,還有印度人、華人、馬來人等等,但是不同種族和宗教信仰的居民和平相處、安居樂業、生活節奏慢、物價便宜,幸福指數高。所以怎麼可能不愛上這裡呢?

作者:KLOOK客路|Irene. C 編譯/整理


01| 悠閒的吉隆坡生活,從夜市開始

推薦指數:三顆星

為甚麼喜歡逛夜市呢?我覺得是融入當地生活的其中一種體驗吧!看看街邊吃飯的人,聽聽他們聊天的內容,觀察一下擺路邊攤的小哥和姐妹,大概就能琢磨到這個地方的城市生活水平怎麼樣了。吉隆坡還是一個非常悠閒的城市,感覺跟國內二三線城市的節奏接近。馬來西亞美食探索之旅>>>>立即預訂

02| 花花綠綠小印度

推薦指數:三顆星

小印度Little India這裡是印度人聚居區,常常可看到纏頭巾、留長鬍鬚的印度人。當然許多國家都有小印度,跟新加坡的印度區比起來,吉隆坡的規模小一點,氛圍差不多。

不過,跟新加坡的略有不同,新加坡的小印度建築群都是小平房,馬來西亞的小印度塗鴉牆則別具特色。

地址:Jalan Tun Sambanthan, 5047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費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乘坐Putra輕軌到JAMEK清真寺車站下;輕軌LRT線至JAMEK清真寺車站下。

東南亞標準配備【唐人街】

推薦指數:三星半

白天的唐人街色彩繽紛、熙來攘往,夜晚的唐人街也毫不遜色,十分熱鬧,每天晚上都有夜市,賣著中國服飾和各類小商品。入夜後,到處可見小吃攤,吃吃喝喝買買東西,真的很棒。

地址: Petaling Street,Kuala Lumpur,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費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乘坐地鐵Putra線至AMEK清真寺車站下輕軌LRT線至JAMEK清真寺車站下。

03| 佳密清真寺 Masjid Jamek

推薦指數:五星!

清真寺是馬來西亞的一大特色,跟土耳其、伊朗的相比,馬來西亞的清真寺較像混血兒,既有歐式建築的優雅,又有東方建築的神秘。

佳密清真寺建於1909年,是一座典型的穆斯林建築,是當年錫礦工人首次登陸吉隆坡的地點。這座紅磚清真寺被棕櫚樹環繞,圓頂拱柱、雲石地板,閃閃生光,氣勢不凡。

地址:Jalan Tun Perak, Kuala Lumpur

費用:免費

開放時間: 8:30am-12:30pm,2:30pm-4:00pm,周五祈禱儀式期間 關閉(11:00am-2:30pm)。

交通:乘輕軌LRT至Masjid Jamek站下。

04|獨立廣場Merdeka Square

推薦指數:五星!

相當推薦獨立廣場,無論是喜歡拍照還是累了中途想小憩,獨立廣場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這裡地廣人稀、建築環繞、植豐物茂、360度冇死角,印象中最美麗的國家廣場裡,除了土耳其的蘇丹阿赫邁特廣場外,吉隆坡的獨立廣場也在我心目中的排行榜裡。

1957年8月31日,馬來西亞國旗開始在此飄揚,象徵脫離英國統治而獨立,所以廣場極具歷史價值。流水潺潺的噴水池、繽紛的花海,美不勝收。

地址:Dataran Merdeka,Merdeka Square,57000 Kuala Lumpur

費用:免費

開放時間:9:00am-3:00pm

交通:乘輕軌LRT至Masjid Jamek站,步行前往。

05|最摩登的清真寺:馬來西亞國家清真寺

推薦指數:五星!

這裡是建築師和攝影師的心頭好,非常適合拍照。第一次參觀這麼現代和時尚的清真寺。綠色和藍紫色為主色調,門口有公用的頭罩和衣服。

Masjid Negara國家清真寺建於1974年。清真寺的整體設計靈感來自於麥加的大清真寺,尤其是內部的裝潢樣式,都與麥加的相仿。大堂最多能同時容納15,000人祈禱,是全東南亞最大的清真寺。

地址:Masjid Negara Jalan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到達方式:搭乘KTM至Kuala Lumpur站,再往西步行約5-10分鐘即可到達。

門票:免費

06|比圖片更美:吉隆坡雙子塔

推薦指數:五星!

有的地方你不知道它有多美,直到你去了現場看到實景之後,雙子塔就是。沒去之前,看著照片覺得這個建築看起來似乎有點假。到了現場,看到靜謐而發光的雙子塔,有種優雅高貴的女神氣質,靜靜坐在地上看著塔,覺得很美好。

吉隆坡雙子塔高452公尺,共88層樓。記得拍照一定要帶魚眼鏡頭,不然取景取不完整,就不美了。

地址: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到達方式:搭乘LRT Kelana Jaya Line至KLCC站,出站便可到達KLCC商場內。

吉隆坡機場快線>>>>立即預訂

馬來西亞4G Wi-Fi>>>>立即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