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其實也一樣是有保質期的,你的旅行心情會隨著你的成長而不同,不同年齡段的人即便被安排同樣的行程,大家的感受都不一樣。

美景不等人 活在當下最重要

再加上如今全球氣候變化問題,一些旅行地也跟著變,甚至會在不久後消失,你若不去,它們雖安好,但也不算太好。

旅行的保質期還受到各方人文政治的影響,身邊去過古巴的朋友正在感嘆近幾年來古巴的變化太大;對台灣蘭嶼文化十分感興趣的旅行工作者,也在感嘆蘭嶼在發展旅遊業時的當地變化。

別讓旅費當籍口

出名要趁早,旅行也一樣,早旅行早認識世界,十年後的世界必然會與現在的不一樣。

作為年輕人必然會有人說錢從何而來,其實如旅行行業裡有不少公司也在鼓勵年輕人出去旅行,無論是背包遊還是打工度假還是文化遊,市面上已出現一些寫旅行計劃申請旅費的比賽。

人生不只有工作

旅行不過是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可它總會讓人對未知的世界好奇,讓你在旅途中找到許久不見的自己,以及久違的感動。

十年後當大家的聚會開始變成工作結婚生子養兒上上甚麼學校時,你還能有些旅途中刺激的故事可與他人分享,十年後回望現在,我們的生活不該只剩下工作。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