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轉眼間就到了12月,在這溫馨又浪漫的的聖誕月份,每個地區都會打造不同主題的耶誕燈飾以及佈置獨特的聖誕樹,12月走在路上處處都能感受到獨特濃厚的聖誕溫馨氣氛。 你計畫好聖誕節要和朋友到哪裡湊熱鬧了嗎?小編整理了不少聖誕活動資訊以及住宿資訊,趕快筆記起來和家人、朋友一起度過2016這溫馨浪漫的聖誕節吧!

 

●2016 台北‧繽紛耶誕季-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

期間:2016/12/1(四)-2016/12/25(日)
活動時間:周日-周四 13:00~21:30、週五、六及國定假日前夕 13:00~22:00
活動地點:台北101水舞廣場
票價:NT$500元(購票相關資訊請參考活動官網:https://goo.gl/AQbI1y)

​號稱全球最知名的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要來到台北啦!小編聽到這個消息也十分的興奮,聽說現場不只有來自法國的美食飲品、美麗精緻的耶誕裝飾,還有精選的手作DIY達人進駐,大家可別錯這場難得的好機會,一同探訪現身於台北的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的精髓吧!

(圖源:台北繽紛耶誕季官網)

在活動開始前就被宣傳吸引的小編,當然是搶先到達市集走訪一番!如同網路上瘋傳的心得文,不用質疑的是一片負評,就像是商業集團想貶抑台灣當地的文化,然後說歐洲的才是優質的,然後弄了糟糕的劣質文化拷貝噟品,而鬧了個大笑話啊….. 不過晚上有機會路過還是可以去拍個照,留念一下,順便在101附近的周邊布置感受一下台北街頭的聖誕氣息吧!當然還是要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到歐洲當地感受真正市集的樣貌!

台北住宿推薦

 

●2016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期間: 2016-11-19 至 2017-01-02

活動地點: 新北市市民廣場(捷運板橋站2號出口、3A出口)
活動網址 http://tour.ntpc.gov.tw/tom/lang_tw/index.aspx

每年呼聲最高、聚集最多人潮、規模最大的耶誕活動就屬新北市耶誕城了 !今年以全國最大立體光雕耶誕樹做為主打,每一週更是規劃了許多不同主題的活動,不僅有童趣嘉年華、耶誕市集,在12/16-18為期三天還有巨星演唱會蒞臨表演,準備嗨翻新北市政府啦!

​​(圖源: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官網)

板橋住宿推薦

 

●BELLAVITA寶麗廣場聖誕

期間: 2016/11/29-12/25
活動地點: BELLAVITA寶麗廣場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以歐洲風格為號召的建築物已成為了台北的大地標,今年聖誕節佈置也重現聖誕老公公的家─北歐小鎮,讓每一位走進BELLAVITA的民眾有置身在歐洲街頭的感覺,佈置完工後,已成為最近聖誕必去的拍照打卡景點之一了! 被稱作為貴婦百貨的BELLAVITA寶麗廣場這次精心的佈置,吸引了大批的人潮,如果你也被法國百年市集吸引而來到了101附近,那推薦你可以來BELLAVITA寶麗廣場感受一下濃濃的聖誕氣息喔 !

​​(圖片來源:BELLAVITA 粉絲專頁)

信義住宿推薦

 

●台中勤美聖誕村

期間: 2016/11/18 – 12/26
活動地點: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活動網址: http://www.parklane.com.tw/

每年聖誕節來臨,總是期待著勤美換上耶誕的裝扮,這次的主題為聖誕時光列車,由勤美美術館、勤美誠品綠園道和金典綠園道商場在草悟道共同打造耶誕村樂園,展開獨特浪漫的時空旅程,快準備好你的錢包與相機,一起搭乘聖誕時光列車吧!

​​(圖片來源:勤美 誠品綠園道FB粉絲團)

​​​​​​​【台中住宿推薦

 

●台南銀河聖誕燈節

期間:2016/11/27-2017/11/08
點燈儀式:12/04(日)18:40臺灣文學館旁南門路 12/09(五)18:00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廣場

今年台南聖誕燈節的主題是銀河聖誕,今年的台南燈會,以銀河為主題,將在臺灣文學館前廣場、運河星鑽公園、新營文化中心、民治市政中心、街區(海安商圈、正興街、台南文創園區)等七個地方規劃出燈區,到處充滿了耶誕燈飾的佈置,讓這座歷史風味的古都瞬間多了許多耶誕氣氛。

(圖源: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台南住宿推薦

 

●萬金聖誕季(屏東萬金聖母堂)

期間:2016/12/15-2016/12/24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萬興路24號
活動網址: http://2016wjxmas.tw/index.html

萬金教堂是天主教教堂,西元1984年被訂為屏東文化遺產第三級古蹟,是南台灣的聖母朝聖地之一!每年聖誕節每一周都會舉辦不同的活動,以及耶誕音樂燈光秀,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時間喔!

​​(圖源:2016 萬金聖誕季官網)

屏東住宿推薦

聖誕節真的是一個溫馨又浪漫的節日阿,各地都有其特色的耶誕活動,想要感受耶誕氣氛的朋友們,趕快提早安排住宿以及交通,免得找不到地方住喔!叮叮噹~叮叮噹~小編到各處踩點會再更新資訊給大家啦~祝福大家有美好的聖誕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