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看到特價機票的消息,「每個人都能飛」這句口號似乎終於真正實現了,可是在便宜機票的背後,飯店價格好像比較沒有下調的空間?

像尼克這種廢青,五、六星大集團飯店大概都住不起,三、四星的所謂「精品酒店」(Boutique Hotel)倒是住過一大堆…… 不同於強國標準,泰國三、四星飯店其實大多都性價比頗高的!


尼克剛剛入住的Retro 39是家挺新的飯店,內裝應該有整修過,從曼谷新或是舊機場坐的士過去,不塞車的話,其實30分鐘就會到。位於Sukhumvit Soi 39,而重點是位置就在空鐵站旁邊!從BTS Phorm Phong站下來大概走不到兩分鐘就會到,位置非常便利。

門口不是很大,但整棟橙色的建築物很搶眼,不怕會找不到……一般大概HK$200出頭一晚的價格(有時候還在HK$200以下),而所在的Sukhumvit 39巷也是個小社區,按摩店、日式餐廳、泰式路邊攤都有,而路口就有7-11,走過一點是Emquatier商場,對面馬路就是Naraya蝴蝶袋(曼谷包)跟Emporium商場,生活機能一流。

飯店老闆是印度人,奇怪的是卻沒有惹來一堆嘈吵的印度人,也沒有一點印度管理式便宜旅店的老氣,門外的圖畫感覺有hip到。大堂很小,前台辦理check-in不用填表格(但要1,000銖押金,退房時拿回),過程迅速。

房間小巧,大概就20 sqm左右,枕頭沒問題,但床我覺得有點硬。

衣櫃換成有布簾的衣帽間,比較省空間吧!

衣帽間裡面有保險箱、吹風機,甚至便宜旅店少有的拖鞋、浴袍都有提供。

電視可選頻道也多,大概有20個,雖然尼克還是只看Channel V……~

一樣是水煲、茶杯、咖啡、雪櫃都有。

浴室非常乾淨明亮,竟然連牙膏、牙刷(一支)、浴帽、棉花棒都有!而且乾濕分離,做得很好,不會滿地是水,老實說,我完全搞不懂怎麼有些只有半邊玻璃的是怎麼乾濕分離?

沐浴露、洗髮精、護髮素感覺也蠻好用的。

另外,每個房間都有落地窗跟頗大的陽台,景色的話,是沒有甚麼好看…… 但好處當然是隨時在陽台抽煙很爽……~

不過要注意的是現在旁邊有工程,向外街的房間白天都會很吵,可以的話,要求向內街的房間應該會好一點。而Wi-Fi雖然很快速,但每天都要到前台拿新id跟密碼這點…… 好像有點太機歪……

Retro 39 Hotel

1/10 Sukhumvit 39, Bangkok 10110, Thailand

訂房:Retro39 @ Agoda

覺得還不錯的話,可以按個like↓,謝謝。

====================================

尼克。泰國。流浪看 ไดอารี่ไทยของนิก fb專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