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匯價再次下跌,早前在網上看到一些購買日本物業的資訊,用約31萬港元(440萬日圓)便可以買到一間1,500呎的 北海道獨立屋 連永久地權。見到價錢如此吸引,記者特別搜查相關日本房屋的資料!

北海道獨立屋 低價入市成真?

雖然買日本樓的風氣已持續了一段時間,但不少人依然對用31萬買1,500呎北海道獨立屋非常有興趣。相關單位樓高兩層,有三房兩廳。但詳細地址等資料就未有完全公布(消息指詳情會在展銷會提供)。

其他單位參考資料
一般以言,以約20萬港元(270萬日圓)能夠買到一個在北海道小樽的980呎單位;約39萬港元(570萬日圓)買到福岡市博多的180呎單位;以約55萬港元(790萬日圓)便可以買到一個在大阪的276呎單位。以上價錢經由日本地產中介網查詢!
北海道小樽 980呎單位 (約20萬港元) www.jp-property.com/

買日本樓要注意 稅項法例

根據日本地產公司指,通常外國人購買日本非市區的房屋,都需要一次過全數繳付,因為銀行一般不會為大城市外的房屋做按揭。雖然日本政府沒有實行針對外國人投資的「辣招」,但外國人與本地人一樣,買樓收租的話,便要每年繳交固定資產稅及都巿計劃稅,金額一般是政府估值的4%。

另一重要建議 : 就是大家盡可能都要親身去一趟日本 ! 看一看買入的單位是否與地產經紀提供的資料一樣。同時要定時核實租客租住的用途,假如租客將單位變成民宿出租,變成「租上租」,便有機會違法!所以……對於在日本購買物業仍有一點疑惑,大家要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