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談起 霓虹燈 ,或許只聯想到旺角街頭的古老燈箱,數量雖然多,但不會吸引他人與其合照。然而,近年霓虹燈字句逐漸成為大家打卡及拍攝聖地,除了「靚」,相信是句子的意思深深打動大家,切切實實地代表大家的心聲。尤其位於炮台山的《白做園》最廣為人熟悉,但除此之外,香港及台灣都有一些精闢霓虹燈影相 位,非常適合大家拍個照。

撰文:祖迪|圖片提供:shuting_44/suxuan_ke@Instagram

2個香港必去 霓虹燈 打卡位

白做園

這兒最撼人心的字句,當然是北京藝術家宋冬所提的「不做白不做,做了也白做,白做也得做」。有網民認為這是香港人的心聲,並想將此送給香港人。不過,由於整個句子太長,很多人合照時,只會挑選一節或兩個字拍照,例如「白做」、「不做」、「也得做」等,哪個較適合你呢?

Edward Yiu(@edwardshyiu)張貼的相片 張貼

Edwin Wong(@edwinwinwin)張貼的相片 張貼

DaDa A(@lamdada)張貼的相片 張貼

katietong(@katietky)張貼的相片 張貼


油街實現 – 《白做園》
地址:北角油街12號(顯示地圖
前往方法:港鐵炮台山站A出口

乒乓城

這裡是充滿老香港味道的地方。前身為乒乓球室的《乒乓城》,經西班牙籍老闆Juan搖身一變,成為Gin Bar。雖然Bar本是給人一種現代感,但Juan堅持保留舊有球室的復古味,只是在基本框架上,添一些新元素,因此仍留著「鍛鍊身體」的霓虹燈,為酒吧額外加添一份本土味。

Felix Tsang 曾憲玟(@fhmtsang)張貼的相片 張貼

Yasmin Khan(@yasmin____k)張貼的相片 張貼

Mii Chow(@mii____ii)張貼的相片 張貼

乒乓城   地址:西環第二街135號南昌樓(顯示地圖

3個台灣Cafe 霓虹燈裝飾

 Nowplace現在 這間Cafe門口有4行霓虹燈製成的英文字句,掛在水泥牆上,白色的燈光與灰啡的外牆映襯著,既簡單又漂亮。牆上寫道:「all or nothing,now or never,life or live」,又是叫人反省人生的深刻精簡句子。與它拍照留個念,日後拿來看看,再回顧自己究竟選擇了哪種人生。

@hh.hnh 張貼的相片 張貼

ㄕㄕ(@shuting_44)張貼的相片 張貼


Nowplace現在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福上巷321-1號(顯示地圖

39A cafe’

相比水泥牆的簡單,這兒的白磚牆蘊含著一種復古感。「DREAM FOREVER」的霓虹燈字句,用著昔日霓虹燈常用的粉紅色,看來帶點野性,而這感覺完全體現句子意思。或許容讓自己一輩子造夢的人,都需要一點「野」,令自己克服現實恐懼,繼續堅持這個夢。

燕子(@zzzzz__e_e)張貼的相片 張貼

Suxuan Ke(@suxuan_ke)張貼的相片 張貼

Yolo Mushroom Too Awesome(@mushroom_sandy)張貼的相片 張貼

39A cafe’   地址:300新竹市北區勝利路245巷14號(顯示地圖)  

PURPLEHOOD

這裡迷倒不少愛紫色的姊妹們,只因整塊磚牆都是紫色,就如店舖名稱,以紫色籠罩Cafe。所以即使走進巷弄裡,也能清晰看到它的存在……那醉人的紫,必定俘虜很多少女心。

陳妤?(@hecy__520)張貼的相片 張貼

C͟͟h͟͟a͟͟n͟͟c͟͟h͟͟a͟͟n͟͟?(@chanchsu)張貼的相片 張貼


PURPLEHOOD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9巷8號(顯示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