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馬是秘魯的首都,國內各地的人民為了找生計,紛紛擁到這個城市,人口密集得好誇張。我們唯一有預訂住宿的行程就是利馬了,訂的是airbnb,因為抵埗時間是凌晨,屋主有到機場接我們(當然不是免費的啦🌝)
休息過後,屋主帶我們到附近吃早餐和搭出城,我們住的小區叫Salamanca~一路上我們都超嗨因為架巴士真的超爛🌝然後還是懷舊的賣票制,喜歡儲紙品的偽文青表示非常開心。

利馬其實不算很有南美風情,曆史城區和歐洲小鎮有點像,畢竟被西班牙統治過嘛都是兩至三層的歐式建築;舊城區則是local居住的地方,治安也比較差;還有熱門的新區miraflores,位於海邊,是富裕的遊客區域。
在利馬歷史城區主要行程,基本上只有在武器廣場plaza de armas週邊的大主教宮殿和大教堂。雖然我沒有信仰,但不知怎的我就是喜歡看教堂🌚🌝秘魯的教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神像們都是穿著真正的衣裳,金線繁縟的衣服令他們看起來好像真(也好creepy)。
而另一個好深刻的是在秘魯大教堂裡,我們進入了一個要彎腰才能通過的地下室,骸骨就在幾米之遙,無遮無掩無玻璃,一家大細四口子就躺在腳下,身為盜墓迷城死硬粉絲表示非常不安。

P.S 花了好多時間在搞電話卡上,我們選了movistar,(另一家叫claro)在門市開咭之後,要到藥房增值,而原來增值以後是需要回到門市核實身分才能activate的!每用8MB會有提示訊息,一定要回覆「1」才能繼續使用⋯以上都是用西班牙文估估下摸回來的,遊客用的東西難道不可以英西對照嗎~!好囧。
P.S.S 順帶一提,利馬機場的free wifi很捉蟲,要享用free wifi要用電郵verify,啊你覺得姐我沒有網絡要如何登入電郵認證呢🌚。 如果要用wifi,要到二樓的starbucks或food court(十分鐘),starbucks對面的cafe有wifi的但是假的不能用,侍應給了我們starbucks的密碼😂


照片攝於basílica cathedral metropolitana de lima , peru.
文章標題由編輯所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