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作為禮儀之都,待客親切有禮,絕少指責客人。不過,近年 港人遊日 期間失禮行為愈來愈多,令日本人快忍不住要「爆」了!近日有香港遊客光顧日本居酒屋期間作出失禮行為,令居酒屋老闆忍不住開名大罵:香港人之恥!

撰文:Penny|圖片:酒たまねぎや

港人遊日 真失禮!

事件源於一間日本居酒屋「酒たまねぎや」在facebook page上投訴,指一位名為「Kenshin Himura Cheung」的香港遊客自稱已光顧該居酒屋數次,於11月23日晚上與友人到店光顧,兩小時內只各點了一杯酒,但期間不斷在店內拍攝,完全沒有享受在店內飲食之意,令老闆覺得不受尊重。而離開時更遺下一袋垃圾,令老闆憤斥:香港人之恥!

事件很快就在網上流傳,引起很大回響,有網友大罵:

「香港人之恥」原來就是……

經網友一查,發現原來這位香港遊客就是日本旅遊達人、熟悉日本文化的知名blogger 「劍心」!有網友指出,「劍心」曾聲稱自己有「WSET Level 3 Award in Sake」、「SSI清酒唎酒師」、「和食檢定」三項飲食專業資格,正常取得資格,就應知道基本禮儀……也有不少網友批評,「劍心」自稱日本達人,但卻不懂尊重當地文化,令港人失禮。

有網友慨嘆,港人在外應注意行為舉止,不要破壞港人在外國人心中的形象。

事件發生後,「劍心」仍有在專頁出post,不少網友都藉此追問事件真偽,但「劍心」目前都未有回應。有網友表示,若事件屬實,希望「劍心」能勇於承擔,不要令人覺得香港人是無賴。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