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又等,我最期待的冬天終於來了!作為一名吃貨,換冬裝都是其次,食麻辣鍋、海鮮鍋先係正經事!要食地道麻辣鍋,唔飛轉台北真係對自己唔住!台灣人一年四季都會打邊爐,每逢入秋,唔少店家已經做足準備!今次精選了今年3間人氣 台北火鍋 店,海鮮鍋、麻辣鍋及乾鍋,火鍋控唔會失望。

01 | 首創零味精麻辣鍋

講起 台北火鍋 ,冇麻辣鍋真係講唔過去!不過坊間麻辣鍋,往往同味精畫上等號,食完勁口渴,咪搞!上網做功課,發現唔少網民激讚上年年尾新開的麻辣壹號店,餐廳走精品火鍋路線,並以天然健康作招徠,最勁係連麻辣湯底都做到零味精,湯頭只用天然蔬菜如香菇、番茄、蘿蔔、蒜苗辣椒及花椒等材料熬煮6小時,至於辣油則以台灣朝天椒提煉,入口溫和,絕冇化學嗆喉感覺,打完邊爐的湯底還可以炮製惹味雜坎,勁滿足!

肉肉完勝!秒速清碟!

除了湯底,餐廳的肉類一樣出色,提供坊間少有的西班牙伊比利梅花豬,豬肉表面有明顯的油花網紋,入口嫩滑甘香,好食到嘩一聲!至於牛魔王如我,就最鍾意澳洲M9和牛板腱,肉質細嫩鮮甜,甫上桌便秒速清碟!

麻辣壹號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2號

電話:+886 2 2702 2033

營業時間:11:30am-2:00pm,5:00pm-10:00pm

交通:乘捷運到信義安和站,再步行10分鐘即抵

fb專頁:.辣壹號店

02 |  $ 350起擦法國藍龍蝦

要數火鍋界新貴,4月開業的大釧鍋物最架勢,開業短短3個月就於竹北市開設第2間分店,老闆透露12月更會進駐台北萬豪酒店商場,真正紅過炸子雞!餐廳大受歡迎,全因這裡提供極稀有的海鮮鍋物—法國游水藍龍蝦,須知道藍龍蝦身分尊貴,向來是米芝蓮食府的首選海產,諗到用藍龍蝦打邊爐已令人難以抗拒!最屈機係2人set圍番港紙大約$706,一人3百幾蚊就食到,超抵!

極驚嚇!甩色藍龍蝦

開餐之前,當然要見見高貴的藍龍蝦本尊,侍應會先將活生生的藍龍蝦帶到食客面前,眼前的龍蝦已被扣上孖葉,呃like一流。等到開餐,店員會幫食客淥鍋物,慎防龍蝦過熟影響味道,龍蝦頭及蝦身的烹調時間並不一樣,前者約3分鐘,後者則6分鐘,先食蝦身,肉質爽口彈牙,蝦味濃郁又帶海水味,加上蝦紅素豐富,蝦身呈暗紅色,食完全部手指紅卜卜!最後食埋蝦頭,蝦膏幾乎滿瀉,蝦膏質感軟滑又帶陣陣鮮香,超正!

 

大釧鍋物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183號(位於長春路口)

電話:+886 (02)27186183

營業時間:11:30am-10:00pm

交通:捷運南京復興站七號出口,步行5分鐘

fb專頁:大釧鍋物

03 | 啖啖肉鴨頭乾鍋

每逢入冬,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都是熱門暖身美食,不過近日當地興起食麻辣鴨頭乾鍋!提供正宗吉林麻辣乾鍋的大宅門,5月從高雄登陸台北!乾鍋選擇豐富,有魚頭鍋、排骨鍋、紅鱘鍋、豬腳鍋、蝦鍋及鴨頭鍋6種選擇,當中最受歡迎的竟是賣相嚇人的鴨頭鍋!原以為鴨頭會似鴨舌冇肉食,點知錯晒!鴨頭是宜蘭馳名的番鴨品種,面頰出奇地厚肉。味道方面,當日只是挑戰小辣程度,仍然辣到狂標汗,鴨肉先麻後辣,非常惹味,最後我冒著喉嚨痛的風險吃了5件,心裡充滿罪惡感。

一鍋兩食勁滋味

乾鍋另一特色是一鍋兩食,食完鴨頭便可放湯打邊爐,乳白色湯底由豬骨髓及雞爪熬10小時,湯頭清甜,多數客人食完鴨頭已經飽晒,因此只會柯打蔬菜盤解膩,感覺抵食!

大宅門乾鍋鴨頭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8號

電話:+886 2 8772 1447

營業時間:11:30am-2:00pm,5:00pm-10:00pm

交通:搭乘捷運至忠孝復興站步行至東區地下街12號出口,向右步行約30秒即到

fb專頁:大宅門乾鍋鴨頭—台北敦化

 

如欲留意更多旅遊趣聞,請支持阿妹今晚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