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更新:由於有市民於青山靶場內進行非法耕種,駐港解放軍近日貼出通告,內文指「為有效管理和保護軍事設施,駐軍決定於2017年4月24日起,對青山靶場內的非法耕種點進行清理整治」,又警告當地屬軍事禁區,未經准許擅入或會被檢控,郊遊人士請注意!

經過電視台、網站、雜誌的報道,有說屯門「 港版大峽谷 」路線每逢假日都會變成「旺角花墟」,偏偏好多初哥準備不足,也不懂得愛護山徑,結果敗興而返,拍拖不成谷氣全程。如果唔想出事成為報紙主角,記得留意下面 4 點:

注意:請尊重自然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切勿喧嘩或影響居民,做好本分,一同享受這城市的美好風景。

注意 01 | 菠蘿山辛苦路段,帶齊裝備!

和龍脊一樣,「港版大峽谷」最初的路段是最辛苦的!良景輕鐵站步行至王錦全小學只是熱身,然而往後一段都是因為它是斜路為主,所謂「上斜難」,大家要經得起考驗!之後的路是平路、山路和石屎路,相對輕鬆。但大家也一樣要有充足的行山裝備,平日少行山的不妨帶備行山杖,在碎石多的山路之間行走,也要有適合的登山鞋!

注意 02 | 切勿接近大峽谷崖邊!

大家上到菠蘿山,一定想拍下「 港版大峽谷 」!但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因為近年大峽谷一帶的岩石已受到長期的風化侵蝕而極為脆弱,浮沙碎石亦頗多,切勿接近崖邊。大家切記不要只顧著拍照,而令環境加以破壞。

注意 03 | 下白泥回程小巴,預留時間候車!

通常大家行山拍到大峽谷之外,還會到下白泥看日落。但有一點大家一定要注意,周末日落後回程小巴班次十分疏落,而且下白泥村村民有登車優先權,建議應預留時間候車。

注意 04 | 切勿於練習日子進入「軍事禁區」!

行到最後,會見到個「軍事禁區」的牌,但不用擔心,因為青山一帶是舊軍營,靶場會在演練日子上鎖。切勿於練習射擊的日子進入該範圍,而其他時間都是自由開放的。

注意:請尊重自然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切勿喧嘩或影響居民,做好本分,一同享受這城市的美好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