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消暑提案 走進離島避世Cafe

香港生活節奏急促,天氣又愈來愈熱,身水身汗,想讓心跳節奏平和一下的話大多數人都會cafe歇歇。


任何時間鑽進市區任何一間看似不錯的Coffee shop,都不難發現熱鬧情況有如週日的茶樓。
想避避世的話,不如這週就跟著Holimood小編遊走各離島特式cafe吧!順便去郊外行行山也行!

長洲 CHEUNG CHAU

以為在長洲食野只得掃街?實情是長洲新開的Cafe,間間都值得你駐足打躉。

1.漫活堂 Slowlife

率先介紹的是這間新開張cafe,位處於長洲最繁忙的大街。
入到去彷如進入了異國度一樣,秒針好似調慢了一倍時間,伸個懶腰才發現又過了一個下午。
餐廳長期播放著休閒音樂,在文青佈置內的環境下看書進膳,真讓人懷疑:這真是香港?

地址:長洲新興街83號

2.THE Pink Pig music bar & restaurant

就在海傍大街另一旁的街角小店,以藍黃色為主調,有間歐陸風情的open bar。
logo是一隻識別度奇高的Sharp醒粉紅小豬,真是名符其實的Pink Pig。雖然鋪面一眼望得曬,但食正海景同海風,所以一點都不焗促。

(配搭炸物,怎少得來杯mojito消消火)
(環境圖)

地址:長洲建新里11號地下

南丫島 LAMMA

南丫島比有很多外國人聚居,所以要找個地方chill下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吧?

農舍 Green  Cottage
主題是「食環境」,就從環境說起吧!店鋪採開放式設計,內裡是裝潢是比較raw的感覺。
不過識簡一定是簡露天座位,山長水遠入到來就是要感受自然啊!
木系裝飾的傢俱擺設和綠色小植栽,為店鋪注入一絲清新氣息一樣呢!素食在香港不是主流文化,但在華洋雜處的南丫島卻成了主流。

不得不提,食物質素很高,是間很用心料理食物的小店。

除了主打的創新有機菜外,咖啡也挺不錯的,性價比高過市區的很多!
Hide-out
Holimood先前介紹過幾次的餐廳,這真是一個很好讓自己Hideout的地方,又是有露天海傍座位選擇,下午時段帶本書或者notebook  過來hea下,吹吹海風,真的很度假。
好彩的話還可以觀賞到日落。食物選擇不多,有素葷可選。雖然不多選擇,但食物水準一流!

來到南丫島都會食這裡的waffle。

LANTAU

放假想搵好地方休息一下,好好韜光養晦,市區又難免人多。
最好的出走點就是大嶼山長沙一帶,這裡有最著名的長沙泳灘,Al fresco dining成了附近餐廳的賣點。
市區的天台午餐絕對無可比擬,誰叫這裡有全港最美最長泳灘?

Lantana

要細數在香港沙灘上的餐廳,一定不能數漏位處在大嶼山下長沙的意大利餐廳Lantana。未試過在香港的沙灘上進膳?那一定要搵日book定位入黎了。放狗、衝浪、小朋友玩沙等一幅幅美麗景象就馬上呈現眼前。可能你打算落水,但你仍可呷著Sangria看別人玩,享受一刻閑暇就足矣了。

位置真係無得輸

一份pizza 一杯sangria 剛剛好
 
Cafe Isara
說真的,如果要食泰菜,小編一定會專誠到九龍城幾間比較地茂的餐廳,貪其風味似真的去了泰國一樣。冷氣欠奉,可能只得一兩把大風扇的那種。彷彿食泰菜已經要expect同後面背貼背一樣,不可能坐得舒服。偏偏Cafe Isara卻反其道行之。入去有大大張梳化、大大張檯、大大張snooker。
11點前可以order英式早餐

夜晚又是另一番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