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極光,可能是每一個旅人的夢想。但一張到芬蘭的機票最便宜需要一萬多,還未計其他飲飲食食交通使費,難道看 北極光 只是一場夢?其實英國也可以看 北極光 !你沒有看錯,就是英國!英國的蘇格蘭、湖區等地方原來都是看 北極光 的好地方,一起看看4大 英國看北極光 的好地方。

撰文:Haha Ho 圖片:Instagram、網上圖片(原文刊於《新假期》)

01 | 蘇格蘭北部-極光伴星海

蘇格蘭的 Lewis 路易斯島、Harris 哈里斯小島、Orkney Islands 奧克尼群島、Aberdeen亞伯丁、Isle of Skye天空島、Loch Lomond National Park羅夢湖和朝塞斯山國家公園 、Dunnet 鄧尼特等等,都曾經被指是可以看到北極光的地方。

網站:https://www.visitscotland.com/

02 | 愛爾蘭-Donegal 最大機會見到!

根據 愛爾蘭發現香港女孩 Hong Kong Girl in Ireland 的資料,原來愛爾蘭的Waterford、Cork、Kerry、Meath、Donegal等地方都可看到 北極光 ,以往在Donegal看到的機會較多!

 

03 | 英格蘭-睇球賽再睇極光

英格蘭除了看球賽,還可看 北極光 !曾經有攝影師在Northumberland National Park  諾森伯蘭郡國家公園 、Kielder Water and Forest Park 基爾德湖泊和森林公園、Exmoor National Park 埃克斯穆爾國家公園 和Bamburgh Castle 巴姆城堡 拍到 北極光 。

04 | 威爾斯-機會較低但都看得到

威爾斯在英國西南部,2015年和今年3月及9月時,威爾斯曾經出現北極光,但相對以上的地方,威爾斯可看到 北極光的機會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