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去日本北海道,又怎少得浸 温泉 呢?今次介紹埋 温泉 料理俾你歎!

豪歎北海道 温泉 料理

早兩年《米芝蓮》向大阪京都頒發星星時,不少提供「一泊二食」的傳統旅館都榜上有名,今趟輪到北海道,貴為全日本最多 溫泉 旅館的地方,美味豐富的 溫泉 料理向來是遊客最愛,雖然近年當地設計趨向摩登fusion,不過我們相信米芝蓮人在這方面的評選口味會跟港客很接近,必定嚴選正宗和風美食湯宿來加冕!

 

定山溪.純和風美食湯宿

近幾年來北海道幾乎年年都有新的 溫泉 旅館開業,但差不多全部的設計主調都以現代和風為主,而晚餐不是走Fusion 風格的和洋料理,還是較想入住傳統日式的 溫泉 旅館,試試睡在榻榻米的感覺。

這間位於定山溪的純和風 溫泉 旅館,「除了由外觀、餐廳、 溫泉 及客室裝修擺設都以傳統日式設計為主之外,其懷石料理更加是令人一試難忘,不僅用上既新鮮又高級的食材,更集合了當地及日本傳統鄉土料理的特色,如各式各樣的北海道海產及樸葉味噌燒牛肉或鰤魚,想食得豪一點的話,可以另點毛蟹、黑毛和牛或鯛魚,想有更多私人空間的話,又可以加錢於自己房內享用晚餐!」一家只有50多間客房的旅館,都有如此大的靈活性,能配合不同需求的遊客,實在難得。

 

阿寒湖.全道第一高級溫泉旅館

阿寒湖的「鄙の座」出於名門「鶴雅集團」,在北海道幾乎無人不曉。 這裡除了有最高級的享受之外,更適合追求寧靜空間及私隱度的遊客,「全館只有25間客房, 但全部都設有獨立又寬闊的露天 溫泉 ,更備有無線電視機、按摩椅、高級的音響組合及即磨咖啡機等,更可以選擇於房內享用懷石料理,可以整天足不出戶都無問題!」如果不喜歡在房內用膳,旅館可以安排客人到餐廳獨立的個室品嚐懷石料理,全部都以道內最新鮮及高級的食材製成,如牡丹海老刺身、喜知次鍋、薄燒和牛、汁煮鮑魚等, 難怪每年全日本的 溫泉 旅館選擇中,「鄙の座」都名列北海道的榜首。

 

十勝.住客口碑滿分

這間位於十勝川 溫泉 的「三餘庵」全館只有11間客室,全部都設有私人露天風呂或室內檜木風呂,不過最大的賣點,還是其 溫泉 料理。「食材主要都是來自十勝一帶,如有機的蔬菜、乳製品及各樣農作物等,既新鮮又可以減省無謂的運送而浪費地球資源及製造污染。」
另外,每個季節都會有不同主題食材的懷石料理,「秋天,是海產與農作物大豐收的季節,所以揀了最高級的野生松茸宴, 即使事隔一年,仍然記得那壺清甜幽香的松茸湯及那煲松茸釜飯的香味!」

 

資料及圖片來源:《新假期》

 

ぬくもりの宿 ふる川

地址:札幌市南區定山溪 溫泉 西4丁目
電話:+81(0)11-598-2221
一泊二食:每人¥10,500 / HK$987起
網址:http://www.yado-furu.com
交通:旅館提供免費巴士接送來回札幌市中心
備註:可以英文於網上訂房;有懂英語及國語的職員

 

傳統日式 溫泉 旅館的客房,部分更設有圍爐,但當然只是裝飾之用,不能起火。

館內最新啟用的餐廳「壺中天」其實是由熊本縣一間達100年曆史的民家跟小樽石藏倉庫「合體」而成,製造出古樸的感覺。

懷石料理中最深刻是這個豚肉野菜味噌鍋,豚肉又嫩又滑,味噌湯底香濃之餘更帶點辣味,令我們驚喜,職員指因為天氣寒冷,加了少許辣粉可以令身體暖和一點,非常貼心!

前菜

單看其賣相已令食慾大增,有煙秋鮭、海老漬、松葉銀杏、栗煎餅等,一啖一件,味道細緻。

根室產喜知次鍋

高級魚喜知次魚脂多,所以肉質特別香滑,用來做火鍋,魚湯的鮮味一直留在口腔內,回味無窮。

三餘庵

地址:音更町十勝川 溫泉 南13
電話:+81(0)155-32-6211
一泊二食:每人¥23,000 / HK$2,162起
網址:http://www.sanyoan.com/index.shtml
交通:JR帶廣站有免費專車接送(必須預約),需時約15分鐘
備註:可於網上以英文或中文訂房;有懂英語及國語的職員

 

生雲丹湯葉粥

本來清淡的腐皮粥,一拌入海膽之後即時變得鮮味無窮。

 

燒松茸

切片燒過的松茸非常爽脆,味道清香,再以高級的瓷器盛載著,彷如藝術品般優美。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