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到韓國旅行的大家應該也有到過首爾、釜山吧?不知道大家有否感覺到首爾人和釜山人的不同嗎?

首爾和釜山幾乎分別在韓國的最北和最南,不同的地方也自然少不了!除了地理位置,首爾人和釜山人的飲食口味(習慣)、語調(方言)、性格原來也有差別呢! :0

今天就讓我們來探究一下首爾人和釜山人的性格差異吧! B-)

(註:文中所述為筆者朋友及網上資料的意見,絕對不是在說全部人喔!更絕對絕對不是在針對任何人喔!)

01 | 從方言語調開始就超有霸氣

第一個就是我們常學的韓文(標準語)跟釜山方言的差別。標準語給人的感覺是比較平實,可能是最容易接觸到的關係吧 ; 而釜山方言,從語調方面跟標準語就已經有很大的不同。

先來看看Dave這一段請來全羅道、首爾、釜山、濟州朋友們拍的影片:韓國各地方言表現差異

完全感受到釜山方言的力度、霸氣吧! B-)

02 | 冷靜的首爾人 VS 熱情的釜山人

韓國友人眼中的首爾人是比較偏冷靜沉著的,而釜山人即較熱情爽快。友人表示認為首爾人的語氣較冷淡,不像釜山方言那麼有人情味,所以感覺會給人有些距離感。(身為外國人的我 們可能不太能感受到?)

首爾人可能都給人理性的形象,這可能跟社會環境有一點關係吧~ 而釜山 人有時候會有那種「大男人」的自負心,就是有時候可能會有點裝強的感覺!

真實例子:聚會中一群人時,明明自己不太會喝酒,但也會裝很能喝的樣子~ (怎麼裝我是不知道啦:p ),就是比較愛面子的感覺?不過釜山人在韓國也是有名的很重情、講義氣的,所以你也可能有看過黑幫電影以釜山地域為背景,裡面也不乏有因為重義氣而死掉的角色的哈哈!

 

03 | 真心話藏心中?首爾釜山大不同

首爾人的性格比較不會每每直話直說,總會留些轉彎的餘地,說話也都比較會有保留。(這點跟香港有點像呢!)而釜山人性格以直爽著稱,他們很多時候都有話直說。如果你有釜山朋友跟你直接的說你「今天穿得不好看」、「你又胖了」…… 千萬不要傷心,他們是把你當朋友才直接跟你說的啦!>.< (跟他們交朋友不能抱著玻璃心~) 不過很有趣的一點是,首爾 & 釜山情侶之間說情話原來跟上面說的相反!

很多去過首爾的朋友都有察覺到,韓國的情侶真的超愛放閃的!在街上走一走都有機會被閃瞎了,單身人士可以周末去漢江啊、遊樂園走走看啊~(壞笑lol ) ;相反,釜山人(或者應該說慶尚道男人) 的愛情表現都不像平常朋友間的相處那樣直接,他們比較會將情話放心中呢! :)

看看這首〈慶尚道男人〉的歌詞,你就會明白了!xd

04 | 外國人對釜山男的憧憬?

這個嘛!我覺得是現在很多女生都會對韓國男生有一種憧憬,因為韓劇看太多 :p (就是在說你呀!不用左看右看了!) 不過對韓國有比較深一點認識的人都可能都知道,韓國男生是比較「暖」沒有錯,但是也不是全部像韓劇中的歐巴一樣的~ 不過真的有聽說過不少女生喜歡釜山男的專一、男子氣概,還有那種語氣給人超man的方言的! (是有點吸引啦!)

「CNBLUE的方言可愛頌」 CNBLUE中就有兩位釜山成員,他們受不了自己裝可愛的情況也太好笑!

PS: 特別給對釜山男有憧憬的女生們!

釜山男表示喜歡愛撒嬌的女生,比較平常追星喊的oppa(오빠),他們對釜山方言那一句 oppa  ya~(오빠야~)會更加沒有抵抗力喔!哈哈哈哈……

最後送上釜山型男代表孔侑《屍殺列車》照片一張~

Yannie@Travelflan


去旅行有問題要幫手?要plan行程book餐廳?
TravelFlan】免費幫你plan行程
有咩問題就fb Inbox/WhatsApp 我哋啦!
WhatsApp: +852 6726 1798
facebook messenger! http://m.me/Travelflan
服務簡介: http://bit.ly/2aVSkO6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韓國宣布即日起至2月底,所有來自香港及澳門航班必須使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 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日本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及韓服體驗。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準備到首爾賞櫻花的大家,可預先一看首爾櫻花預測及賞櫻地點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