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在 舌尖上的越南 旅行一趟吧!


越南,一個擁有漫長海岸線與眾多相交之地的神奇國度,融會了浪漫與喧囂、燥熱與寧靜。歷史、文化和地理上的不同,造就了一系列令人陶醉的技巧、原料和味道。今天余味全球美食來告訴你好吃、好玩的,一同在 舌尖上的越南 旅行吧!


01 |捲筒粉

這種粉卷由米粉麵糊製成,倒入鋪平在蒸籠裡的一塊棉紗布上。一旦蒸成形,就在米粉上面撒上碎豬肉、蘑菇和蝦乾,再將米粉捲起來,在上面撒上鬆脆的青蔥末,和一些豆芽,切成薄片的黃瓜和切碎的新鮮香草一起端上桌,口味多變而且不油膩。

 

02 |越南春卷

越南顏值極高的一樣食物,與台式春卷最大的不同在於皮,皮不用薄麵皮,而是用稻米磨漿製成的米皮包裹,餡料以蝦肉、豬肉和當地蔬菜為主,以米皮包裹成約十公分的小長筒形狀,吃時用手以生菜葉包裹春卷後沾魚露食用,是越南相當盛行的一道料理。

 

03 |越南牛肉湯粉

越南河粉最著名的就是牛肉湯粉,其實也有雞湯湯底的,除了燙牛肉,也有燙牛肉丸、雞肉、蝦等食材。熱騰騰的河粉吃法很像雲南的過橋米線,但兩者各有各的特色。

沸騰的牛肉高湯裡放入事先煮好的牛筋,再放入細白的河粉,放入薄薄的生牛肉片和切細的牛栢葉,撒上蔥花和細細的洋蔥絲,撒一把香菜碎、九層塔埋進湯裡,最後擠入青檸檬汁,喜愛吃辣的,還可撒點辣椒,蒸騰的熱氣帶出各種香料味,馥郁濃香立刻俘虜你的食慾。

 

04 |越南酸湯魚

越南的酸湯魚與雲南酸湯魚用酸木瓜不同,越南菜的酸味來自羅望子,再配以鳳梨、番茄、秋葵等蔬菜,加上非常典型的越南香草,延續了越南菜一貫的清新健康。這些食物的組合,給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香味和口感。

 

文章轉載至余味全球美食。

 

西貢夜市美食尋味>>>>立即預訂

河內街頭尋味之夜>>>>立即預訂

騎摩托車尋味街頭美食>>>>立即預訂

也許這篇也能吸引你>>>>吃貨們注意!抵擋不了的越南美食!
也許這篇也能吸引你>>>>歐巴馬出訪越南 大啖烤肉米線

發現更好玩的世界,預訂獨一無二的旅行體驗>>>>KLOOK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