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會去海邊訓覺,所以有一個畀人休息的構思。」就是這樣,阿熹和阿琛毅然展開了創業夢,在觀塘工廠大廈租了個單位成了Chillazy 躺室。設有多款吊床,讓客人在舒適的狀態下跟朋友共度時光。

//至Hea地方

一般跟朋友或男女朋友聚會不外乎是行街、食飯、睇戲、野餐。每個週末都是公式化的活動真想大嗌一句:「好悶呀!」有些時候,生活迫你消費似的,跟朋友到某某間餐廳吃飯,未必為了去食、去試試那間餐廳,而是想找個地方跟朋友聚聚,談談生活鎖碎事或是跟情人找個地方拍拍拖。Chillazy 的創辦人就是看準這一點,決定開設地方讓客人跟朋友情人來個低消費聚會。

他們躺室內以吊床為主,讓客人可以躺下來休息,一邊躺著一邊跟朋友聊天,配上寧靜舒適的環境,或是燈光陰暗,播放著柔和的燈光,讓人閉目入神地休息一下,遠離鬧市的繁囂。找不到伴但又想找個舒適的地方坐坐、看看書,無論是結伴或是獨個兒Chillazy 也無任歡迎。客人可以自攜食物及零食(只要不太濃味的食物即可),吃飽後在Chillazy 懶洋洋地煲劇、休息、聊聊天或是什麼也不做。有誰說過今天一定要做些事情?為什麼不可以「Hea」過今天?

//「頭啖湯」的gimmick帶來的難題

大概是創先河的關係,各大媒體的採訪之後也引起更多人的關注,隨之而來的就是面對社會的批擊。有人指他們是旅館,也引來官方人士前來調查把他們嚇個半死,面對法律問題他們束手無策,只好不斷詢問法律朋友的意見。咨詢過後把開放時段全都改Chill Hour,繼續經營一個供人聊天、歇息的地方,並不是供你小睡片刻的地方。阿熹和阿琛在一邊經營一邊學習,也更加注意日後在用詞、字眼上的精準。緊接著也一步步地解決衛生問題的指控,定時的清潔和更換枕頭套,讓客人可以安心享用Chillazy 設施。要創業除了要做第一人之外,應變能力及承受得起社會抨擊時的心臟也絕對需要。

//後記

雖然躺室以吊床為賣點,但對我來說背後的設計理念和決心令我更加欣賞。相信有很多年青人認為在人生上要有點作為,懷著遠大的理想、創一番事業或是做老闆,總有想毅然辭職、專心創業的念頭,但往往想到失去重要的經濟來源而卻步。要付出就要有犧牲,成功的例子有,但同時失敗的也有不少。奮鬥過後也許會有一番作為,也許失敗收場,徒勞無功,但只要願意放手一搏也總算嘗試過,可惜又有幾多人會願意放膽一搏,有「搏盡無悔」的想法?

Chillazy躺室|  https://www.facebook.com/chillazyhk

謝謝Chillazy的創辦人願意成為我網誌上的第一篇專題文章。總是想在網誌多做一些的不一樣,因此決定開發了這個專題環節,由自己親採訪、拍攝、撰寫。希望這份恆心讓我把這專題延續一下吧。:P

相關文章

【週末好去處】2015年12月期間限定・糖廠街市集@Nikkix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