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時今日,拍照已不單純是為了留念,上載到社交網站「呃like」更重要,當然還要告訴世人我來過這裡才是皇道!如果你Facebook 或Instagram只有台北的摩天輪、淡水等打卡必到地方,那你就太年輕了!因為台中和台南還有更多值得打卡的地方,例如鐵軌、森林等,去台灣的你記得要bookmark!

撰文:Haha Ho 圖片:Instagram、網上圖片

告別台北! 轉去 台中台南 呃like好地方

香港人有多愛台灣就不用多講,近年亦流行到 台中台南 等較接近大自然的地方,除了清境、日月潭之外,仲有大把選擇,鯉魚潭鐵橋、九天黑森林等都是打卡呃like的好地方!

 

1 | 苗栗 舊山線 內社川橋

苗栗相近台中,但比較少遊客到訪。其實苗栗都有很多特色景點,包括永和山水庫自行車道、濱海森林公園、竹南啤酒廠等,而在苗栗三義鄉就有現時已停用的舊山線 內社川橋,長長的鐵軌讓你和朋友或情人慢慢拍攝,不過畏高的朋友就要小心了!
 

 

除了一條長長的路軌,鐵路上還有不同角度可以拍攝,情侶、家人、好組妹都可以任影唔嬲!

 

     

 

路線:

鯉魚國小>鯉魚國小司令台>沿小徑行5分鐘>舊山線5、6號隧道>前行到6號隧道

貼士: 鐵路已停用,但路軌上拍攝都比較危險,以及有些隧道不要硬闖。而隧道內沒有足夠陽光,需帶備電筒。

 

此外,鯉魚國小內都有不少拍照的地方,大家不妨到該處閒逛啊!

鯉魚國小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鯉魚潭村上山24號(顯示地圖
 

     

2 | 嘉義 森林之歌

嘉義位於台中和台南中間,而森林之歌是台灣藝術家王文志的作品,由木材、鐵軌、黃藤及石材等材料製作,彷如一座心靈高塔,更被稱為嘉義小巨蛋,集浪漫、奇幻於一身。    

 

 

 

     

 

森林之歌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林森西路地下道旁(顯示地圖

貼士:森林之歌早上和晚上有不同的感覺,可待耐一點等待現場亮燈!

 

 

3 | 台中 九天黑森林

台中的忘憂森林已成為當地人最新的打卡地方,位於大雅區的九天玄廟附近,九天黑森林的名字由來源於附近的九天玄廟,加上森林中的樹幹顏色又偏黑,故被名為九天黑森林。電影「陣頭」亦有在此取景。

 

   

 

九天黑森林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忠義村清泉路99號(顯示地圖

貼士:森林裡清晨或雨後會相當潮濕,容易腳滑,拍照時小心安全!而到森林最重要把垃圾帶走。

 

 

 

4 | 日月潭 向山遊客中心

又是日月潭?每一篇文章都是日月潭?!日月潭的湖景相信大家都感受過,當中的向山遊客中心其實亦是拍照的絕色地方! 由日本設計師打造的遊客中心,非常壯觀,空間感亦非常大!

 
   

 

向山遊客中心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顯示地圖

網站:http://www.sunmoonlake.gov.tw/SceneryView.aspx?KeyID=87333d9e-b634-4d61-8ffe-2236eedf6376

5 | 台南 隱田山房 白色教堂

位在台南玉井的隱田山房民宿裡設餐廳和白色教堂,需付入場費。單看照片已感受白色教堂的浪漫氣氛,情侶放閃必去!

 

 

   

 

 

 

隱田山房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層林里10號(顯示地圖

FB:隱田山房onden house

6 | 高雄 前鎮「竹蚵地景藝術」

前鎮31期公園最早期是化工廠,曾於2015 年舉辦「聚,竹蚵地景藝術」,同樣由森林之歌的地景藝術家王文志打造,用5000支竹片、25萬個蚵殼搭建而成,極具特色!  

     

   

 

emma peng(@emmapeng)張貼的相片 張貼

 

竹蚵地景藝術

地址:前鎮31期公園(一心一路與光華三路口)(顯示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