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離鄉背井到外地求學、打工,最麻煩的事就屬找房子了。上次介紹了去日本旅行時住宿的四種方式,今天我們來看看中長期住宿時有哪些途徑可供選擇。


一 Share House

近年來不少日劇不論是《美女沒人愛》、《不結婚》、還是《Share House的戀人》都以Share House為拍攝背景,而當今Share House 的居住型態也在日本年輕人中蔚為風潮,你不來瞭解一下怎麼可以呢?

期間:中期(最短一個月)、長期

價位:5~8萬,也有超便宜3萬左右的

優點:1 不用禮金、敷金

2 有負責管理的公司、定期會有人巡視

3 有完善的家具設備

4 室友來自世界各地,交流機會多

相關網站:

樂吃購Let’s GO介紹

http://tokyosharehouse.com/

Oak House


二 Weekly Mansion
、Monthley Mansion

價位比飯店便宜,但提供飯店等級的設備及服務。對於想在日本短期遊學、度假的人是個不錯的選擇,另外,這裡還可以當作尚未找到長期居住地時的暫時住處。

期間:短期、中期

價位:5500起/晚(單人房)、6500起/晚(雙人房)

優點:飯店級設備、管理,完全享有私人空間

缺點:價位較高、無交流機會、無法提升日文能力


相關網站:
日本打工遊學網
Weekly-Mansion WMDC
Luxury Tokyo
LiveMax
Monthly@best

三 Guest House

若是你的經費不足,想找便宜住所的話那就一定要選擇Guest House了,缺點就是幾乎沒有私人的空間。

期間:中期、長期

價位:32000~55000/月

優點:不用禮金、敷金、價錢便宜

缺點:廉價的團體寢室,設備較為簡陋,日本人多的地方因為大部分人要上班、應酬,較無法交流,而便宜帶進的就是室友素質的低落,以中低下階層的日本人為多,最好是選比較多留學生的GuestHouse,私人空間只有床和置物櫃也是要考慮的點。

相關網站:

Oak House

背包客棧討論串

四 語言學校宿舍

大部分的語言學校有其附屬的宿舍,租期比較不彈性,以長期為主,比較適合留學生居住,優點是人員單純以該校的學生為主。

期間:長期

價位:草苑外語學校為例-單人房135000円/月、雙人房69000円起/月

優點:較外部宿舍便宜、離學校近、環境單純、容易融入團體

缺點:1清潔管理無外包略顯不足 2從該語言學校畢業後不能續住,若要繼續打工度假則需另尋住所。3居住較不彈性,宿期為三個月~一年為單位。

相關網站:

日本打工遊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