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動漫控嗎?有些 動漫主題餐廳 在港台均冇分店,不過沒關係,就畀多個藉口自己去日本吧!哆啦A夢、小丸子,Hello Kitty、龍貓、不二家、Moomin大白熊等等,等我帶你去東京九大動漫主題餐廳打卡,睇完包你忍唔住訂機票!


 

01 | 龍貓泡芙店

在距離新宿約12分鐘路程的世田谷代田站,有間宮崎駿合法授權、也是全日本唯一販售龍貓泡芙的甜點店。店門口種滿各種顏色的小花,還有可愛的龍貓泡芙。另外,這家店的二樓還販賣一般正餐,店內所有的食材都來自日本當地,就連義大利麵也是自家生產。

這家店勁有性格,只做泡芙一種甜點,共有六種口味,搭配不同頭飾,根本就不忍心吃啊!除此之外,店裡還擺放了許多和吉卜力相關的擺飾及宮崎駿導演的簽名畫。

推薦理由:美食搭配優美環境,喜歡宮崎駿的朋友和龍貓控一定會愛上這裡。

龍貓泡芙店

官網:http://www.shiro-hige.com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區代田5-3-1

營業時間:10:30~19:00 (週二休)

 

02 | 三鷹市立動畫美術館

三鷹市立動畫美術館,又稱「宮崎駿美術館」。是每一個宮崎駿動畫迷心馳神往的朝聖之地。龍貓、天空之城、魔女急宅便、紅豬等動畫、手稿、模型、紀念品……在這裡通通看得到。

整個美術館就像動漫裡面的森林之屋一樣,被蔥蔥鬱鬱的樹木覆蓋,內部裝飾皆是木質的家具,溜滑梯、宮崎駿的手作、辦公室、電影放映室,原汁原味的還原了宮崎駿工作和居住的場景。

美術館外的露台,是遊客休憩、聊天、吃飯的地方,陽光暖暖的正好,享受遠離市區的天然環境,簡直是詩意的棲居。

這裡的午餐花款唔多,熱狗、漢堡、冰淇淋,種類較單調,價格不貴,但味道出奇的好。

推薦理由:宮崎駿迷來東京的必去之地。

三鷹市立動畫美術館

官網:http://www.ghibli-museum.jp

地址:東京都三鷹市下連雀1-1-83(都立井の頭恩賜公園西園內)

營業時間:10:00~18:00(每週二休館)

 

03 | Moomin House Cafe

Moomin House Cafe是東京新地標Sky Tree的著名餐廳之一,內有嚕嚕米陪你喝咖啡,而周邊產品也是萌到不行! Cafe正好位於Sky Tree下面,是觀光結束後的絕佳休息地。

店內的特色並不限於可愛的食物或配飾小物,更有 Moomin裡的大公仔陪你吃飯喝咖啡!

推薦理由:和嚕嚕米一起共進晚餐。

Moomin House Cafe

地址:131-0045 東京都墨田區押上1-1-2,晴空塔一樓

營業時間:8:00~22:30 最後點餐時間 22:00

公休日:不定休

 

04 | 不二家主題餐廳

不二家東京店位於繁華的涉谷,逛街累了可以到此處吃吃甜點。店內的獨家招牌是冰淇淋,吃貨們皆表示不二家的冰淇淋奶香味比明治和森永的略勝一籌!

不二家的品牌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各大超市都可以買到它的可愛棒棒糖,但是你聽過不二家的主題餐廳嗎?

推薦理由:不僅有好吃的棒棒糖,更有美味的冰淇淋,奶味十足。

不二家主題餐廳

官網: http://www.fujiya-peko.co.jp

地址:東京都渋谷區宇田川町26-2(サンルイビル2F)

營業時間 :11:00~23:00

定休日:年中無休

 

05 | 哆啦A夢主題餐廳

藤子不二雄博物館,位於神奈川縣,從東京坐車前往不算遠。博物館裡收藏著不二雄所有作品,首當其衝當然是哆啦A夢。

館內唯一一間餐廳可說是為哆啦A夢迷們專門打造!菜單上,哆啦A夢套餐、記憶麵包、大雄的蛋包飯、胖虎的豬丼蓋飯都是人氣單品,餐廳裡幾乎所有的設備都印有哆啦A夢的頭像。

推薦理由:有哆啦A夢陪著吃飯心情就是好。

哆啦A夢主題餐廳

預約官網:http://fujiko-museum.com/ticket

地址:神奈川県川崎市多摩區長尾2-8-1

開館時間:10:00~18:00

休館日:毎周火曜日、年末年始(12月30日~1月3日)

 

溫馨提示,記得提前在官網預約。

 

06 | 白熊咖啡廳

一部白熊咖啡廳動畫片讓很多人愛上了這隻萌萌的白熊,在東京山手線高田馬場就有這隻白熊的咖啡實體店。走進咖啡店,Panda和他的好朋友企鵝就坐在咖啡桌邊,圓滾滾的背影讓人不禁想上前抱緊處理。

不過在吃的方面白熊咖啡廳比其他主題餐廳略顯遜色,不過如果順路來玩,來這裡點一杯印著白熊頭像的專屬咖啡,都還可以啦!

推薦理由:融化人心的白熊咖啡。

白熊咖啡廳

官網:http://www.shirokumacafe.net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高田馬場2-1-1

營業時間:7:00~23:00

定休日:年中無休

 

 

07 | 櫻桃小丸子主題公園

「櫻桃小丸子主題公園」推薦的主要是主題公園。公園位於東京旁邊的靜岡縣,打算去靜岡縣遊玩的朋友可順便去看看,那裡可是小丸子出生的故鄉哦!據說現在靜岡縣都有小丸子的戶口了。

建議想去的朋友最好同時計劃一下靜岡的周邊遊,只去主題公園的話車資不划算,畢竟距離東京還是有一段路程。

推薦理由:帶你重溫兒時回憶。

櫻桃小丸子主題公園

官網:http://www.dream-plaza.co.jp/chibimaruko

地址:靜岡県靜岡市清水區入船町13-15

營業時間 : 10:00~20:00(通常年中無休)

08 | Hello Kitty 主題餐廳

這家主題餐廳位於涉谷Parco樓上,會在每年的特定時間提供Kitty套餐。不小心錯過當年度套餐的Kitty迷們千萬不要灰心!只要隨時注意官網的訊息即可。

推薦理由:來這裡找回粉紅色的少女心。

Hello Kitty 主題餐廳

官網:http://www.puroland.jp

地址:東京都多摩市落合1-31

 

09 | 魔法國度餐廳

位於東京的「魔法國度餐廳」是一個以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為主題的餐廳,東京有5家,大阪有1家。它的裝飾特點是迷幻裝飾,戲劇設計創意組合,服務員打扮成盛裝的愛麗絲。這裡有無數紅桃形狀的的裝飾,有撲克牌面的桌子,有屬於用餐者自己的森林包廂。

推薦理由:來這裡體驗真實的3D愛麗絲夢遊仙境。

 

魔法國度餐廳

地址:地下鐵銀座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