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府,是日本的溫泉名區。在沿路的在別府的一帶,都不乏溫泉或是足蒸區。可惜當天時間趕急,實在無法好好泡腳,但如果時間充裕的,也推薦大家先泡泡腳,讓疲累消去再繼續旅程。


別府一帶都是石板街的步行區,跟京都的傳統風味有點相似。而別府讓人最難以忘記的就是溫泉區的一陣硫磺味,剛剛進入別府區,這種氣味罩住整個地區,這種氣味令人想泡個溫泉呢!

除此之外,別府最著名的就是他們的地獄溫泉。對於喜愛自然景色的,別府的地獄溫泉可以給人看看大自然的奇觀。 大約在1,000多年前,這一帶就開始噴出熱氣、熱泥、熱水等等,讓人難以靠近,然後硫磺飄散至整個地區,方圓十里都寸草不生,因此有「地獄」這個稱號。別府八大地獄溫泉,分别為: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池地獄、龍卷地獄、金龍地獄。

海地獄是八大溫泉之中最大的一個,因為硫酸鐵質,在陽光折射下,池水呈現湛藍的顏色,因此叫做海地獄。就我個人認為,海地獄是最震撼的地獄溫泉。

鬼石坊主地獄的池水上浮現一個個灰色的熱泥,聽說樣子像和尚頭一樣,也以鬼石為地名。

而其他溫泉則因為有不同的氧化物,令池水顏色變得不一樣。地獄溫泉區對出不只有溫泉蛋,還有售賣雪糕。不過這次沒有機會吃到溫泉蛋、地獄布丁和把八大地獄溫泉都逛過了~唯有留待下次吧!

地獄溫泉景區大部分都是5點關閉,在時間上也要有點預算吧!接著也可以到附近的觀景台,欣賞別府的景色。背後的綠山襯托下,加上別府一帶密密麻麻的房屋和白煙,這個景色也不是隨處可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