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行山 – 大東山

位於南大嶼山,英文名為 Sunset Peak(日落山峰),海拔869米,


僅次於大帽山(957米)及鳳凰山(934米),是香港第三高峰。

大東山

伯公坳(近東涌) –> 大東山 –> 爛頭營 –> 雙東坳 –> 南山
交通:在東涌港鐵站B出口乘11號巴士,在梅窩巴士總站坐3M 巴士到伯公坳下車(設分段收費)。
伯公坳至大東山山頂,步行途程約2個小時多。但由於整段大東山均為原始山路,非石屎路,路程具一定難度。
加上首小時均為直上樓梯,所花氣力相當大;後段則為大石與小石混雜的碎石路加泥路。建議登山初哥要做足心理及生理準備,預備乾糧,做足熱身,並穿上登山鞋方好上山。

爛頭營

在大東和二東山之間的一片高地上,建有俗稱爛頭營的石屋群,是從前外籍傳教士興建的度假屋,現在有部分仍屬私人擁有。

秋意 – 芒草

踏入秋季,大東山山頭會盛開芒草,故成為香港最熱門的芒草拍攝勝地之一。

圖片來源:mentalkhk

 天然背景 打造一幕幕經典MV畫面、唱片封面

大東山壯觀的自然,吸引了音樂人前來取材,製作自己的MV及唱片封面,令畫面得以昇華。
2012年歌星陳奕迅在大東山拍攝專輯封面

C ALLSTAR 的成名作〈天梯〉

化身專業攝影師、模特兒

除了音樂人,不少人亦聞名而至,帶同拍攝裝備,拍個夠本!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圖片來源:Instagram
甚至連藝人亦趁閒餘時間,到大東山朝聖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