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是哆啦A夢的生日!今年更是「多啦A夢誕生前90週年」紀念,按《哆啦A夢》的故事,在2112年9月3日,東京的「松芝工廠製」造出哆啦A夢,因此9月3日就成為哆啦A夢的生日。故事中的多啦A夢,法寶應有盡有,永遠是第一個維護大雄的人。但早年曾有讀者為日版漫畫裡的對白配音,在網友「方吉君」翻譯成中文字之後,才發現原來大雄經常被多啦A夢用言語攻擊,功力完全達毒舌程度!以下看看幾個例子吧!

多啦A夢 原來超毒舌?!寸嘴程度令大雄哭笑不得

日本網友精選了多啦A夢漫畫中的幾個毒舌情節,其中的「寸嘴」程度令人哭笑不得。

毒舌叮噹 多啦A夢
大雄:點解又要攻擊我?哭哭!

毒舌叮噹 又「寸」大雄冇腦。
又「寸」大雄冇腦。

毒舌叮噹 doraemonn
不過,只有真正的朋友才能毫無保留地吐槽對方,知道彼此都不會把說話當真。

動畫版依然鬥嘴

毒舌叮噹 螢幕快照 2016-10-07 下午6.21.39
無論在漫畫或動畫,也經常出現的畫面,他倆的相處模式真讓人哭笑不得。 (原圖TVB)

毒舌叮噹 螢幕快照-2016-10-07-下午6.07.35
但有時大雄又實在是不爭氣。 (原圖TVB)

圖片來源:我笑故我在-方吉君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