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坐飛機座位望出窗外,見到綠綠地變色,以為係UFO?定啲,原來係北極光!有人為一睹北極光算準晒日期、季節、地點,但攝影師Sunny在9月尾一次搭長途機,由美國飛往英國,就於大西洋萬呎高空上,一嘗坐 飛機睇到北極光 的滋味。不少賞北極光地點如芬蘭、挪威等,都要到11至1月才開始踏入旺季,嘩 ,今次會唔會太好彩?

Q1:是首次在飛機看到極光嗎?當時搭甚麼航班?

我2年前從冰島離開時,也在飛機看過一次極光~但是當時沒有用相機拍下來,有點遺憾~
這次算是一下子補回來了 ^^。坐達美航空Delta,從美國波士頓飛往英國倫敦,飛機當地7:00pm起飛,航程要7.5個小時。

Q2:甚麼時間才能看到大西洋上空北極光?

當時是10:00pm左右,機艙的燈光調暗咗,好多乘客都瞓晒喇,但我冇,本來想一直睇星星,見到遠方一片星空,再遠少少有一點微微綠光飄動。我一開始仲以為自己日有所思令「極光眼」發作,皆因有朋友講過,看過極光後,從此看到夜空有光都有種綠綠的錯覺,以為看到極光,哈哈。用咗2-3分鐘時間,我才開始相信眼前畫面,確認那真是北極光。因為那邊正是大西洋的北方位,猜想可能當晚正好是極光爆發,我估可能當時正看著冰島一方的上空。

相關文章:走進Abisko 北極圈內的壯麗秘境

Q3:有特意選甚麼座位方向嗎?

我選了向北方的窗口位,也選在機翼較後的位置,其實原本只係想方便睇星。現在連機翼一同影到北極光,你見到相中一點明亮黃光,其實就是飛機機翼的燈,好夢幻。

Q4:機師有沒有在過程中提醒大家往外看?

沒有廣播,當時都成10:00pm,機艙已關了燈等大家可以瞓,我估冇咩人會注意到外面有極光。

Q5:有甚麼拍攝心得及技巧?

我用相機一格一格影,像縮時攝影Time Lapse原理,但是手控,每格曝光2秒左右,之後串連成影片。當時環境很暗,所以不是直接拍片啦!今次坐 飛機睇到北極光 ,真係好珍貴,影出來讓人瞬間有種在宇宙飄浮的感覺。

下一頁:多圖!冰島遊歷2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