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芭堤雅、布吉島之外,來到 泰國私藏海島 遠離觀光客!

眷戀於泰國的陽光沙灘、美食,但又不想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堆裡,你還有哪些選擇?特別喜歡去人少地方?KLOOK告訴你,去這5個 泰國私藏海島 消磨時光才是不枉此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 |董裡(Trang)

董裡位於泰國西南,距離曼谷800多公里。但和曼谷繁忙的都市完全不同,董裡有著緩慢的生活節奏和更加安靜的海灘。它擁有接近200公里的海岸線,其中有三分之二都被列為自然公園的一部分。

董裡附近有很多並未被商業開發的小島,如奈島(Ko Hai)、珍珠島(Koh Muk)等。因為遠離都市,這裡依然保持著淳樸的生活方式。

比如在珍珠島上,大多數居民是穆斯林,主要依靠捕撈烏賊、種植三葉橡膠和椰子樹為生。如果你想停下來,感受多年前未被開發過的泰國,那麼董裡無疑是最佳選擇。

你可以沉浸在泰南清晨的陽光中,在老式的Tutu車裡飽覽小城風光,在270度環繞的大海中沐浴落日,在天然形成的翡翠洞中玩一場水中拔河。董裡未必是泰國風光最好的地方,但一定是將各種奇遇元素融合得最溫柔的地方。

交通訊息:

1、從曼谷出發,搭乘飛機直達董裡。

2、乘坐火車,行程大約12個小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2 |沽島(Koh Kood)

沽島是泰國第四大島嶼,但卻一直未被觀光客所發掘。和已被廣為開發的布吉島、蘇梅島不同,這個位於泰國最東邊、與柬埔寨隔海相望的地方,沒有7-11、沒有Wi-Fi,手機經常收不到信號。但也因此,讓這裡保持著反璞歸真的本色:濕潤茂盛的森林、豐富的野生動物、潔淨無瑕的沙灘。

在沽島,你能從每天繁重的工作中真正抽身出來,學會和大自然相處、學會和自己孤獨對話。遠離現代文明之後,把自己放逐到一個更加原始、更不為外人破壞的環境中,也更能打開感官。

沽島上只有7個自然村,原住民僅3,000多人。島上有茂密的叢林以及隱藏其中的瀑布,很多隱居在此的西方背包客將之視為「愛情的伊甸園」。

在沽島的北邊和東南邊,有很多道地、飄滿魚腥味的小漁村,你隨時可以坐下來飽食一頓海鮮,運氣好的話,還能跟著漁民們一起出海,過幾天純粹的捕魚生活。

如果你荷包比較滿,建議在Soneva Kiri體驗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比如在樹屋上吃飯、在戶外泡澡、穿過叢林去看海,也可以在公共圖書館借閱書籍雜誌,或者免費租借自行車繞島環行。KLOOK團隊友情提示,記得帶好防蚊液、藥膏,有小動物的地方難免有小昆蟲。

交通訊息:

1、從曼谷出發,搭乘飛機或者巴士到「達叻府」(Trat Province),再搭乘渡輪。

2、搭乘Soneva Kiri度假村的私人飛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3 |沙美島(Samet)

沙美島位於泰國東南220公里處,隸屬於羅勇府,靠近人潮擁擠的度假勝地芭堤雅。但和芭堤雅的人聲鼎沸不同,沙美島更像是一個未被商業開發過的熱帶島嶼:山脈連貫、椰林搖曳、沙灘柔軟、海水悠揚。

沙美島終年炎熱,與泰國的大多數島嶼類似,11月至次年4月是最佳觀光時期。海島的東北部有廣受背包客歡迎的鑽石海灘、奧軒闊海灘,西北部則是人煙稀少的奧普爾海灘。在這裡,你能短暫告別旅行團簇擁下的芭堤雅,偷回一個世外桃源。

交通訊息:

1、從曼谷出發,可以在Ekkamai汽車東站23號窗口買票,坐車至Ban Phe碼頭,再坐渡船至沙美島。

2、從芭堤雅出發:可找當地旅行社預訂小巴,車費大約250泰銖,1.5個小時車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4 |斯米蘭群島( Similan)

這個位於布吉島西北90公里處的群島,已成為布吉島遊客的重要選擇。蔚藍的大海、廣闊的沙灘、豐富的海洋生物、五彩繽紛的珊瑚礁⋯⋯斯米蘭群島所擁有的資源幾乎可以用「得天獨厚」來形容。

貴為世界排名前十的深潛勝地,斯米蘭島節制地使用著大自然的饋贈。除了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斯米蘭島可供遊覽,其他時間,斯米蘭島都處於閉島狀態。 9個島嶼中,2號島嶼和4號島嶼可供住宿。

交通訊息:

目前前往斯米蘭島最便捷的方式是跟團。可以在布吉島選擇一日遊或者兩日遊的路線。

>>>>立即預訂斯米蘭群島一天浮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5 |蘭塔島( Koh Lanta)

蘭塔島位於泰國知名度假地甲米附近,開車環遊只需一個小時。大多數遊客會選擇租摩托車環島,從東面的蘭塔古鎮到西面的沙灘和酒店。

蘭塔島小而精緻,慕名而來的人們混居其中,迅速融入當地原始生態的生活。在這裡,你能夠探訪海上游牧民族,他們在各大島嶼之間捕魚為生,住所隨著捕撈點的變化而遷移。

你也可以前往更遙遠的松鼠島(Rok),這個國家公園只在10月至次年4月對外開放,島上有大量蜥蜴和寄居蟹。這些小島不僅有大自然賦予的美貌,更有漁民紮根於此的生活細節。

交通訊息:

1、甲米機場可以預訂車子與船票,費用大約480泰銖,耗時4個小時。

2、從甲米海邊的旅行社預訂船票。

若是來到了甲米,你也可以順道前往澳南海灘(Ao Nang),進行跳島行程。

>>>>立即預訂甲米四奇島一天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