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最強攻略 輕鬆比較全球6家迪士尼,你還沒去過哪一家呢?

迪士尼創造了大小朋友的共同回憶,從米老鼠、唐老鴨,到現在火紅的Elsa或是Duffy,這些由可愛迪士尼角色們組成的全球6家迪士尼樂園,究竟哪家主題園區有甚麼最值得玩、應該怎麼玩才不吃虧?趕緊看下去「 迪士尼最強攻略 」!


一個讓大人和小孩都能同樂的地方

從米老鼠、唐老鴨到《冰雪奇緣》Elsa,如果說華特迪士尼公司帶給一代又一代孩子歡笑與幻想,那麼迪士尼樂園便是一片當夢想,照進現實的樂土。那些伴你長大的卡通朋友、高水準的表演、刺激和童趣的遊樂項目、絢麗的燈火,不管你是「大寶寶」還是小朋友,總有一個會戳中你得點,讓你忘了所有長大的煩惱,玩對了迪士尼樂園,每天都是兒童節。

而在說到這個歡樂的世界之前,我們必須先來介紹這位華特迪士尼公司的創始人之一,華特.迪士尼先生。如果不是他當年在回好萊塢的火車上突發靈感,創作出那隻世界上最著名的米老鼠,我們的童年可能會少了很多小玩伴;如果不是他在帶著兩個女兒去公園玩旋轉木馬時突發奇想,產生了「造一個地方讓大人和他們的小孩都能同樂」的構想,大寶寶們的世界會不會少了很多單純的快樂?

從世界上第一座迪士尼樂園在美國加州洛杉磯開幕到今年的61年間,在美國東岸和海外又陸續開了5家,分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法國巴黎、日本東京、香港和上海都有了自己的迪士尼度假區。

迪士尼樂園 華特迪士尼 東京迪士尼 巴黎迪士尼 香港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
位置 洛杉磯 佛羅里達 東京千葉 巴黎馬恩河谷 香港大嶼山 上海浦東新區
開幕時間 1955/07/17 1971/10/01 1983/04/15 1992/04/12 2005/09/12 2016/06/16
面積 206公頃 12,228公頃 201公頃 1,951公頃 126公頃 700公頃
主題樂園 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 魔法王國
未來世界
迪士尼動物王國
東京迪士尼樂園
東京迪士尼海洋
華特迪士尼影城 香港迪士尼樂園 上海迪士尼樂園
價格 淡季:95美元
平常:105美元
旺季:119美元
淡季:97美元
平常:102美元
旺季:114美元
KLOOK客路預訂:7,200日圓
官方:7,400日圓
90歐元 KLOOK客路預訂:497港幣
官方:539港幣
淡季:370人民幣
旺季:490人民幣

除了最小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只有一個園區外,其他迪士尼樂園都由幾個園區組成,而每個園區又有不同的主題區,每個主題區的裝飾、遊樂設施、可以合影的迪士尼明星們都各不相同,而到了不同的節日,像是即將到來的萬聖節、聖誕節甚至中國新年,各家樂園還會有不同的妝扮和主題活動,難怪不少跟我一樣的「迪士尼控」會一有空就跑去玩。


那麼,各家有甚麼標準配備?

放著其他園區不說,在認真比對了每家迪士尼樂園的地圖之後發現,下面這四個主題區哪家都少不了。

1.美國小鎮大街Main Street USA

在東京叫World Bazaar,上海叫米奇大街,本質是一樣的,一般位於一進門的地方,展現美國牛仔時代的小鎮風光,除了吃喝買之外,還是每天花車遊行的終點以及經常出現米奇米妮的重要合照點。

2.幻想世界Fantasyland

這裡充滿奇妙夢想及探索,一般包括最夢幻的城堡、華麗的旋轉木馬、愛麗絲迷宮和旋轉杯、小熊維尼歷險之旅等等,當燈光亮起的時候,完全滿足了所有公主心啊啊!

3.明日世界Tomorrowland

主要是以太空為主題的區域,在這裡總有一個超刺激的室內雲霄飛車以及許多閃亮的飛船裝置,男生們應該會愛到不行。

4.探險世界Adventureland

上海的探險島與這個類似。有險峻的大峽谷和輪船,是冒險家的天堂,叢林巡航、樹屋探險、漂流再加上徒步,會看到甚麼珍奇動物,只有真的去了才知道!

除了遊樂設施之外,各家都有的花車遊行、城堡上空的絢麗煙火以及各種演出更是經典中的經典,一定不要錯過!


怎麼玩最好?

不管是哪裡的迪士尼公園,都逃不過人人人人⋯⋯雖然迪士尼的每個項目排隊時總有些東西秀給你看,讓你不至於無聊,而且門口以及Disney app上都會顯示排隊時間,以便你合理選擇遊玩順序,但是為了能玩到更多項目,一定要有fast pass才行。

Fast pass顧名思義就是快速通過券,有了這張券,就可以繞開長隊伍大搖大擺走另一條路迅速玩上設施。然而,並不是每個項目都有這種卡的,也不可以無限制的使用這張卡。支持fp券的項目門口會有專門的機器,掃門票上的條碼或是插入門票就可以得到券,券上一般會標註你該幾點來玩這個項目,以及你下次可抽取fp券的時間。所以,如果你想省時間,請在去之前就查好哪些項目可以使用fp券,早點進園區,進去後第一件事就是去拿張地圖,然後直奔過去取了fp券之後再開始遊玩。


各家迪士尼樂園有哪些特色?

加州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加州迪士尼樂園佔地約206公頃,包括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Park和加州冒險樂園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兩大園區。迪士尼樂園由8個各具不同特色的主題區構成,除了我們上面說過的4個標準配備,還有再現美國早期開墾時代的邊疆世界Frontierland、動物天地Critter Country、米奇卡通城Mickey’s Toontown、紐奧良廣場New Orleans Square共8個主題區,適合一家人一起遊覽。特別推薦只有加州和東京迪士尼才有的米奇卡通城,不但能親身走進一切的卡通裡面米奇、米妮、唐老鴨、高飛的家,還能在家裡跟這些主人們拍照,簡直就是圓夢啊!

而冒險主題樂園是以皮克斯動畫為主設計的樂園,擁有更多可乘坐的遊樂設施,更適合成人前往。《冰雪奇緣》的主要場景在加州冒險園,所以,如果你是Elsa迷,就多撥點時間給加州冒險吧!

而其中最著名的還是具有標誌性的「Mickey’s Fun Wheel」米奇摩天輪,和一般慢慢的摩天輪不一樣,這裡一個個小房間都是不固定的,不但會公轉,還可沿各自的軌道滑動,很刺激。更妙的是,在排隊的時候你還能跟摩天輪互動,用Wi-Fi連入指定網路PierGames,然後米奇摩天輪就變成了一個巨大的遊戲版,透過顏色排序記憶遊戲,贏得比賽的人還能用自己的設備控制摩天輪燈光30秒鐘,向整個樂園的人展示你的創意。


奧蘭多迪士尼世界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郊外的奧蘭多迪士尼世界,是全球最大的迪士尼度假區,總面積達124平方公里的奧蘭多迪士尼,其面積相當於曼哈頓的兩倍,而其每個園區甚至都比整個香港迪士尼還要大,據說華特.迪士尼去世前不久,還在為這座主題公園奔波,可見這裡傾注了他和迪士尼團隊多少心血。這裡也是所有迪士尼樂園中項目最多、可玩性最高的,想要全部體驗一遍,至少要4-5天時間,據說瘋狂愛好者在裡面住一個月也是有的……想要一次過玩夠迪士尼,就來奧蘭多迪士尼世界吧!

奧蘭多迪士尼世界擁有4個超大型園區,分別是迪士尼奇幻王國Magic Kingdom Park(最主要,也是唯一有迪士尼城堡的園區)、未來世界Epcot(富有科技感)、好萊塢影城Hollywood Studios(主打迪士尼好萊塢電影)和動物王國Animal Kingdom Theme Park(動物園是主要賣點)。除此之外,還有2個水上樂園:迪士尼風暴海灘Blizzard Beach和迪士尼水上樂園Typhoon Lagoon。

不知道你注意到沒有,這裡的城堡跟日本的城堡都是以《灰姑娘》的故事為藍本建造,與其他各家的睡美人城堡不一樣。而且,這座城堡真的有一個可以住的灰姑娘的夢幻套房!不過,這麼夢幻的住宿機會,只有在特別的活動中被迪士尼樂園招待才能夠獲得。如果沒機會入住城堡,也一定不能錯過的是在城堡前演出的盛大的「灰姑娘的加冕典禮」,晚上十點有全球迪士尼最大規模的煙火秀,那種夜空中的絢麗一定會令你終身難忘。


巴黎迪士尼樂園

原名為歐洲迪士尼樂園的巴黎迪士尼樂園位於巴黎東邊,於1992年正式向公眾開放,是美國之外的第二座迪士尼樂園,佔地超過5,000英畝,從整體坐標上看就像隻大海龜。

作為歐洲唯一的迪士尼樂園,巴黎迪士尼除了原汁原味再現了美國版的夢想樂園之外,不管是城堡的設計、街道、建築物的雕飾,甚至是樹叢花園的造型,都將巴黎專屬的精緻與優雅融入其中,走在其中,甚至有種走進歐洲古典宮廷花園的感覺。

巴黎迪士尼樂園主要分為兩大樂園: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Park和華特迪士尼影城Walt Disney Studios Park。最經典的當然還是適合一家大小的前者,後者以迪士尼電影為主題,遊玩項目更為刺激。


東京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被喻為亞洲第一遊樂園也是經營最成功的東京迪士尼樂園,可不是浪得虛名,其最大特色莫過於同時擁有2個迪士尼,其中迪士尼樂園是原汁原味的美國版,迪士尼海洋則是日本原創。所有遊樂項目都是日本獨有,也成為了許多遊客來到東京迪士尼的首選。

東京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海洋各分別有7大主題區,迪士尼樂園的7個主題區分別是:世界市集、探險樂園、西部樂園、動物天地、夢幻樂園、卡通城和明日樂園;而迪士尼海洋中的分別是:地中海港灣、美國海濱、發現港、失落河三角洲、阿拉伯海岸、美人魚礁湖、神秘島。

向朋友們特別推薦迪士尼海洋,不但這裡的遊樂設施都特別刺激,而且遊行和show都是水上大型的表演活動,像是白天的密西根傳奇和夜晚的Fantasmic! 米奇魔法表演,整場表演由巨大的水幕以及火燄、光線等特殊效果構成,絕對是個不可錯過又震撼人心的夢幻世界。東京迪士尼/迪士尼海洋票券>>>>立即預訂


香港迪士尼樂園

香港迪士尼樂園位於香港新界大嶼山,是世界上第5個迪士尼樂園。雖然是全世界最小的迪士尼樂園,但經典的主題區以及精彩的巡遊和煙花表演一個都不少,還配合香港的文化特色,構思了一些專為香港人而設的遊樂設施、娛樂表演。

香港迪士尼樂園擁有7個主題園區,分別為:美國小鎮大街、探險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玩具總動員大本營、灰熊山谷及迷離莊園,其中灰熊山谷及迷離莊園是全球獨有。

選擇它的理由還有一個:在上海迪士尼開業之後,這裡應該沒那麼擠了!

>>>>立即預訂香港迪士尼樂園門票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

儘管因為票價、食物、人太多等被去過的人吐糟,但是依舊以其獨特魅力吸引著絡繹不絕的遊人前往。上海迪士尼樂園包括六個主題區域,分別為:米奇大街(Mickey Avenue)、夢幻世界(Fantasyland)、奇想花園(Gardens of Imagination)、明日世界(Tomorrowland)、寶藏灣(Treasure Cove)和冒險島(Adventure Isle)。

除了延續迪士尼傳統主題的設計之外,上海迪士尼樂園還創立5項全球「第一」:

1.標誌性的「奇幻童話城堡」是全球迪士尼樂園中最高、最大、最具互動性的城堡,它還是第一個匯聚所有迪士尼公主的城堡,你可以進入城堡的迎賓閣中,與公主們見面合影。

2.「寶藏灣」是全球迪士尼樂園中首個以海盜為主題的園區,尖端科技充分運用在全新的「加勒比海盜——沉落寶藏之戰」遊樂項目中,還有傑克船長領銜的精彩特技演出。

3.首創船載漂流項目「晶彩奇航」,除了能環遊「夢幻世界」的水道,遊覽迪士尼經典故事的神奇和想像之外,最大特點是夢幻行程最後將進入奇幻童話城堡內,這是在其他迪士尼城堡從未出現過的設計。

4.首發遊樂設施景點「創極速光輪」:全球迪士尼樂園最驚險刺激的遊樂項目之一。飛馳在室內與戶外交錯蜿蜒的曲折軌道上,還能瀏覽整個上海迪士尼樂園的壯麗美景。

5.「十二朋友園」景區 – 中國獨有的十二生肖。


TIPS:

1、包括幾個園區的迪士尼度假區既可以單獨購買各個園區門票,也可以購買通票,一般門票會分為1日、2日、3日不等,請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不過為了玩得好又舒適,請不要一天安排兩個園區。

2、一般來說,迪士尼樂園不能帶食物進去,會在門口就開包檢查,而園內的食物雖然貴但是不難吃,不妨就在裡面體驗下各種米奇造型的食物吧!

3、全球迪士尼都禁止攜帶自拍棒入場。

4、一定要穿雙舒服的鞋;如果帶小朋友去的話,可以提前給他們穿上小王子或小公主的服裝,迪士尼樂園裡的工作人員看到後,可能會有更多機會被邀請參與表演或者拍照。

5、在很多設施排隊的入口處,工作人員會問你是single還是couple, 如果不是非得坐在一起的話,可以選擇single,好處是你會被放進一個排隊特別短的入口,很快就能玩上,節省很多時間。

6、放鬆,忘掉一切,盡情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