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暑假已完,但每逢繁忙時間或假期,葵涌廣場總是人潮湧湧。最近的新店不止進駐2樓的潮流廊,更於攻陷 葵廣 其他地區!有8cm高 巨型章魚燒 、芝士奶蓋宇治抹茶、三重紫薯窩夫等等,聽到已經流口水,立即帶大家到 葵芳 試食!

撰文:Sam | 攝影:Kwanyiu、Tommy(原文刊於新假期)

01 | 浮誇 巨型章魚燒 !網球咁大勁足料

不少人都喜歡食日本小食章魚燒,現在葵廣都有得食!這間開業不足一個月的真‧章魚無雙,一到繁忙時間便大排長龍,吸引之處不止章魚燒口味夠多,更有巨型章魚燒!巨型章魚燒足足有8cm高,大到像網球一樣,非常飽肚!

巨型章魚燒有原味、明太子、咖喱、芝士、蜜糖芥末和蟹子6款口味,而普通章魚燒口味更會有黑松露和蔥味,共8款口味選擇。

超激章魚燒 $26

記者選擇了芝士味,除了有木魚、燒汁和沙律醬,有芝士片、芝士條和芝士粉,芝士味超級突出,而內裡有章魚、蝦、蜆肉、粟米、蟹柳、蔥和薑,非常足料!章魚亦很彈牙,但美中不足是章魚燒的外層較厚。

黑松露章魚燒 $33/6粒;$39/8粒

章魚燒不止有黑松露,還有自家製黑松露醬,令黑松露味道十分濃郁,但有點蓋過章魚的鮮味。

蜜糖芥末章魚燒 $27/6粒;$32/8粒

章魚燒帶少許甜味,但蜜糖芥末味道較淡,不太驚喜。

真‧章魚無雙
地址:葵芳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2樓C07B號舖(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pm-10pm
電話:9331 7990

02 | 激厚芝士奶蓋X特濃宇治抹茶

有別於最近的新店,這間飲品店茶芝味位於一樓,主打茶飲品,有烏龍茶、宇治抹茶和金鳳茶等等,最特別是於茶上加一層超厚的芝士奶蓋!以後想喝奶蓋飲品不一定到光顧某間台式飲品連鎖店了。

凡有奶蓋的飲品,店員更會教大家將杯傾斜45度飲用,才可一次過喝到茶和奶蓋。

 

Oreo芝士宇治抹茶 $30

芝士奶蓋比坊間的奶蓋飲品厚一倍,非常有誠意!奶蓋的芝士味非常重,帶少少鹹味,而抹茶味夠濃郁,兩者味道十分夾!若想口感豐富一點,可以加Oreo。不過記者認為「原汁原味」最好飲!

 

芝士玫瑰烏龍茶 $27

烏龍茶帶有玫瑰花香,不過味道略嫌蓋過奶蓋的芝士味。

 

大大招牌水果茶 $35

用時令水果和綠茶製作,今次有青檸、西瓜、檸檬、百香果等新鮮生果,青檸味較重,帶少許茶澀味,非常清新!

茶芝味
地址:葵芳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1樓B07號舖(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pm-10pm

03 | 甜到漏!三重紫薯窩夫

愛紫薯的人有福了!廣場內新出了一間專賣窩夫和泡芙的甜品店Waffle Corner,店內推出了紫薯窩夫,窩夫更可選擇紫薯餡,足以令紫薯控抓狂!

紫薯窩夫(加紫薯餡) $32

窩夫上有香滑的紫薯忌廉和紫薯粉,內裡更有紫薯餡,簡直是紫薯的三重享受!不過,若加紫薯餡的話,味道會偏甜。窩夫會配一球雪糕,有雲尼拿、朱古力、士多啤梨、綠茶、曲奇和芒果,6種口味選擇。

 

Mega棉花糖窩夫 $29

超大棉花糖蓋過一半窩夫,再加一球自選口味的雪糕,單看賣相已經覺得非常吸引!棉花糖雖然焗到金黃色,但內裡未能焗至流心效果。

Waffle Corner
地址:葵芳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2樓潮流廊2020號舖(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pm-10pm
電話:9022 7704

04 | $1魚蛋+$12一大碗麻辣雞翼尖

於潮流廊有一間以舊式大牌檔裝潢的小食店全記,有較為少見的麻辣雞翼尖和燒魷魚,而魚蛋和燒賣更是$1一粒!

 

B仔雞翼尖 $12

雞翼尖入口後才慢慢變辣,辣到好刺激,一碗大約有15-16隻雞翼尖,好抵食!

 

魚蛋、燒賣 $1/粒

現時物價上漲,令魚蛋燒賣等小食都變得不便宜。這裡的魚蛋燒賣只需$1粒,更不設最低消費,想買一粒都可以!

 

懷舊魷魚 $20/2塊

魷魚可選擇不同辣度,很有咬口,較乾身,如果用多點醬汁去燒的話會更香口。

 

全記
地址:(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pm-10pm

05 | $8熱狗+超解渴原個西瓜冰

短短開業一星期的小食店蛋蛋哥,與其他食店相比,店舖的食物種類非常多,多到令你花多眼亂。食物的價錢亦夠親民,一隻便有交易!店內亦有不同的飲品,除了有梳打和果汁,更有原個西瓜冰飲。

原個西瓜冰 $25

西瓜即叫即開,將果肉加冰攪碎變西瓜汁,更會喝到果肉,非常冰凍,很Fresh很解渴!

迷你熱狗 $8

芝士有微少拉絲效果,配雞肉腸,整體味道正常,勝在夠便宜。

芝士蟹柳軟包 $7

蟹柳配一小塊芝士,味道普通,由於軟包較細,不算太抵食。

蛋蛋哥
地址:葵芳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2樓潮流廊2021號舖(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pm-1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