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認為渡假同露營是世紀矛盾大對決,印象中的露營就是要大汗疊細汗,整副家當出馬,萬水千山過後就是在野外過一夜。幸然,近年連香港的營地都開始玩 Glamping,不用上演人在野,想要有渡假 feel 都不一定要坐飛機的,近近地在香港這個大都會裡都有幾點綠洲。在大嶼山長沙一帶最近又多了一個新據點,不用你達人上身,更不用整副家當出馬,因為 露營車 有齊寢具、餐具、傢具,樣樣俱全。真真正正的「帶你個人」就可以係野外住返晚。

原文刊於 Holimood 網頁

01 |海迎灘Welcome Beach

大嶼山長沙有幾個豪華CAMPING介紹番,有景色如畫既海灘同露營車不再是別國的專利。離東涌市只需15分鐘車程,享受被一大片草地包圍。營地有一片大草地,鄰近亦有一個海灘,種有棕櫚樹,好有異國風情。

Welcome Beach露營車

營友亦可選擇在床邊小窗口望出去觀星、BBQ、野餐,玩累了可以回豪華露營車休息。露營車的配套豪華齊全,有齊Wi-fi,電視,開放式廚房等,可以為家人親手炮製晚餐!

一於係假期同家人一嘗係香港渡假既感覺!

02 | 塘福露營車

大嶼山既塘福露營車停泊於大嶼山塘福的一片草地上,是香港首次引入的Car Camping場地。都係離東涌市只需15分鐘車程。

每次在歐美電影中看到男、女主角駕著露營車自由自在地到郊外旅遊,有否想像過你也能身在其中,像他們一樣可以有一個可移動的城堡,白天自駕遊,入夜累了又可以到車內休息?趁早預訂啦!

小小的車箱,但真的五臟俱全,有廳、廚房、浴室和睡床,而且全部木傢俬,木地板,感覺很Cozy,很舒適呢!

不過露營車超人氣,要預定一定要早,假日都非常爆滿,不過平日前往也很值得喔!預訂塘福露營車即按此

大嶼山長沙個view真係冇得彈啦!

03 | 名樂漁莊

自駕直入特大豪華露營車屋,位於天水圍, 交通方便!

其實除露營車之外,仲有其他Glamping Option!快啲Check it out 啦!其他Glamping Options!

露營車由來?

「時間是用來流浪的,肉體是用來享樂的,生命是用來遺忘的,靈魂是用來歌唱的。」有首詩是這麼吟誦吉普賽人的生命。吉普賽人,又稱羅姆人(Roma)源於印度北部,是散居全世界的流浪民族。

在古印度,羅姆人就以熱愛音樂和從事占卜著稱,賣藝維生沒有固定職業、浪跡天涯自由無拘束一直是外界對吉普賽人的認識,他們駕著馬車在歐洲大陸上馳騁、漂流在一座座城市間,羨煞許多對流浪有夢幻憧憬的人;歌劇《卡門》裡,熱情奔放又忠於自我的吉普賽女郎,也讓世人對吉普賽人留下性格鮮明的印象。

「流浪的原因?」

女孩興奮的說想去追尋不一樣的自己。她說她看膩了過去的人生,討厭行屍走肉的生活,她不知道怎樣才能讓自己重新快樂起來,所以選擇流浪,或許一個人的旅行會孤獨,但是總比站在原地讓靈魂消失的好。

於是女孩滿載了希望到了異鄉,開始了另外一段生活,當她呼吸到自由的空氣,她發現生命好像活回來了,終於可以拋開香港這個喧囂的城市,還有那些惱人的工作以及麻煩的感情生活。相信我們內心都住著一個想流浪的小女孩!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必跟的露營車風潮

這幾年出國旅遊都想租露營車,把交通、住宿、三餐一次搞掂,走到那吃到那不趕路,天天睡到自然醒,把旅館帶著走,半路還可以停下來睡個舒服的大午覺,更大的好處是不用每天打開行李包回行李。

有可以兩手揈揈就入住的特色露營好去處嗎?

不想自備露營用品等準備工夫,想體驗一下郊外露營樂趣的話,可以試一下近年流行的豪華露營Glamping,即看:豪華露營Glamping推介;想專門體驗特色露營車可看特色露營車推介;如想親身體驗一手一腳搭建營帳的樂趣,又擔心營地荒蕪,可以到私人營地,營內附有食水、設備齊全,也有淋浴間及洗手間,即看:懶人露營營地推介

露營需要帶甚麼?第一次露營有甚麼要準備?

露營一般需要營帳、充氣睡墊、電動氣泵、營錘、營燈、水煲、GAS爐…即看露營用品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