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及的「沙啦沙(Sarasa)」咖啡店兩旁,有很可愛的小店,一家是專賣和紙的「かみ添」,空空的店中間就只一張枱,上面放著各式各樣的手造紙,暗沉得來又帶點秀氣。後來我在他的部落格發現,原來香港《飲食男女》有寫過他的店,但他說「可是不知人家寫甚麼」(笑)。

另一旁,是由町家改建而成的職人工房「藤の森」。樓高兩層,樓梯陡峭得要命!沿著窄窄的走廊走進去,可看到牆邊、地下展示著各單位的作品,直走可通往小庭院,旁邊便是賣花茶的小店。職人們多是做陶藝、玻璃、日本傳統的木器及竹器等等,也有體驗可玩。由於他們不是每天都在,所以門前都會掛著手造的小紙牌來標示今天店有沒有開。

我一直蠻喜歡裡面的陶器店CASA,裡面集合了不同陶藝職人的作品,當中有一款小鳥造型的箸置(即是廣東話的筷子「托」)我好喜歡啊啊啊,只是一個800 日元我不捨得買,因為想到這種東西要嘛就買一對,就是1600日元⋯⋯!只是每個香港人也會說:買這個來幹嘛?我是這麼沒知音嗎⋯⋯




離開京都前,結果好不容易在許多喜歡的東西裡面,買了一個小碗子,山茶花,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