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過很多次京都有甚麼地方要去,其實我覺得如果已去過最大路的清水寺、金閣寺,嵐山⋯⋯要來個二次遊的話,我家附近的西陣*是很好的一天遊/半天遊之選啊!尤其星期六日,我家附近便會多了特地來旅遊的人,而且都是以日本人為主的啊~(還未紅到外國遊客那裡吧,嘿嘿)

為甚麼呢?因為這邊其實蠻多好玩的地方,有完全不擠擁的大德寺、老牌錢湯、手作工房、夜夜笙歌的沖繩食堂,也是民宿的集中地,以近期的詞語形容的話,還蠻偽文青的啦~所以也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今天先講有名的Sarasa 西陣Cafe (さらさ西陣カフェ),前身是有80年歷史的銭湯「舊藤の森温泉」,裡面仍保留著澡堂的漂亮瓷磚和天花,還有古老的電燈和燈掣等,男女湯現被分成吸煙區和禁煙區,相當有趣。在裡面可以慢慢地閱讀雜誌,每個月第三個星期一還有不同的樂團舉辦音樂表演,也有小雜貨和文具corner。


每逢周末Sarasa門口都會擠滿人,而我因為住得近,反而很多時都是在餓到不行時找它救命!

* 西陣織物是京都名物,其實京都的地方卡通人物まゆまろ也是以西陣織物為靈感的,只是⋯⋯很醜怪。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