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清邁,穿著涼拖、踩上單車,身體便自動開啟了悠閒模式。而本次總結的四個好去處,將帶你遠離觀光客區域,更加深入體驗這座城市。


01 |與寺廟僧人聊天

來清邁,不逛寺廟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但隨著一座座寺廟參觀完畢,卻還是搞不懂清邁的寺廟建築傳統、佛教信仰體系,或是泰國僧袍的顏色來歷和穿著步驟,那是因為你沒和寺內僧人聊過天。隨著大佛塔寺(Wat Chedi Luang)和松德寺(WatSuan Dok)等寺廟開始舉辦Monk Chat活動,這些疑難雜症終於能夠得到解決。預訂禪修心靈之旅>>>>

以松德寺為例,除了能和僧人聊天外,他們還提供1.5-2小時左右的免費禪修體驗。內容包含寺廟簡介、禪修訓練和圍坐討論,三位一體。其中禪修項目包括用三種方法數念珠,以及側臥、平躺冥想訓練;圍坐討論則是大家圍坐一團,可隨意向僧人Q&A,許多外國朋友稀奇古怪的問題,一定會讓你大開眼界。

位於松德寺內、僅於中午營業的Pun Pun Organic素食餐廳提供相當精緻且便宜的有機農場素食,吃完帶著健康有機的胃再去參與下午的聊天禪修吧。

 

02 |在樹冠上俯瞰園林

這條位於清邁詩麗吉皇后植物園(Queen Sirikit Botanical Garden)內的樹冠走道,在2015年年底開放後便引來大量人潮。其整體為鋼製結構,部分採用透明玻璃材質;走道全長近400公尺,建在離地20公尺高的樹冠上。走在上面,有種心驚膽戰與開闊視野的混合感受,能360度無死角俯瞰整座園林,近距離欣賞各種鳥類和樹冠相交搖曳的美景。懼高症者勿輕易嘗試!

除了樹冠走道,植物園內種植的花卉、睡蓮、多葉植物和其他奇花異草們等著你好好欣賞。

03 |探秘清道洞穴

地處清邁北部、被高山茂林包圍的清道(Chiang Dao),是泰國人心中自然風光如畫的寶地。而其中的清道洞穴是泰國境內最大的石灰洞之一,內部交錯縱橫、綿延十多公里。裡面不僅有奇特的石鐘乳、石筍、石柱景觀,還供奉著很多屬於清道洞寺的佛像,兩者疊加的神秘感讓人小小緊張之餘又想一探究竟。

Tham Phra Non(360公尺)是洞穴的起點,有電力照明。洞內幾座宗教神殿被認為是神聖的禪修地點,裡面的鐘乳石造型也相當超現實。而要探索其他洞穴——Tham Mah(735公尺)、Tham Kaew(474公尺)和Tham Nam(660公尺)得僱一名導遊,並帶一盞瓦斯燈。傳說,在最後一個山洞再往裡的地方,能看見佛教天使創造的奇觀。立即預訂洞穴探險之旅>>>>

04|學習泰式烹飪

花一天、半天時間來學習泰式烹飪也是悠閒旅途的一大重點。在清邁城區及郊區農場都有烹飪學校。學員可從每個大類別中選擇一種菜式烹飪(類別包括炒菜、沙拉、炸春捲、湯、甜品、咖哩醬類、咖哩湯類等)。流程則涵蓋了從當地市場/農場選取食材、學習使用泰國草藥和香料、調配醬料、做出菜餚到最後的大快朵頤。吃完還可以把食譜帶回家,也不用擔心回家後吃不到這種味道。

此外,還有一種悠閒旅途的方式,就是去感受當地人的生活狀態。挑一天晚上噴好防蚊液,前往清邁老城的三王紀念碑廣場,與本地人一起掏出手機——愉快地捉寶才是正解!